Sunday, July 7, 2013

释迦牟尼佛开悟处寺庙被炸 2人受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海宁编译报导)印度当地时间7月7日晨,位于东印度的佛教寺庙摩诃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发生了一连串的爆炸。在爆炸中有两人受伤。当局称该事件是恐怖袭击。


据《时报》报导,摩诃菩提寺位于印度比哈尔邦菩提伽耶(Bodh Gaya)。庙里有颗菩提树,传说是释迦牟尼佛 打坐四十九天后开悟的地方。公元前250年阿育王在这里建寺庙,以纪念佛陀开悟。该庙宇2002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该庙僧人表示,寺庙建筑损失不大;靠近菩提树的一些楼梯受损,一些窗户玻璃破碎。


印度内务部部长格斯瓦米(Anil Goswami)称,摩诃菩提寺共发生了四起爆炸,该庙附近一座寺院发生了三次爆炸,还有一次爆炸发生在一座佛像旁边。另有两颗炸弹被拆除。


格斯瓦米说这一爆炸事件为恐怖主义袭击。但目前调查人员尚未查明嫌疑人员及其动机。印度媒体报导说内务部已经要求加强佛教寺庙和人定居点的安全。内务部的通知称,印度邻邦缅甸佛教徒和罗兴亚穆斯林的种族冲突导致该国局势紧张。


过去曾有印度安全官告摩诃菩提寺可能成为恐怖份子的目标。去年10月,新德里警察局长曾表示,恐怖份子已供认其游览摩诃菩提寺以策划恐怖袭击。之后,摩诃菩提寺加强了安全保卫,增加了金属探测器、警员以及检查哨卡。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708/14885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