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日本拟5年发射9卫星 监测全球海洋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8日讯】计划5年内发射9颗人造卫星,以便24小时监视全球海洋情况,并提防他国船只入侵领海。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政府将建立24小时全天候监视全球海洋的卫星系统 ,对全球范围的海洋进行监测。计划5年内发射9座专门卫星。


预测海啸防灾


日本新海洋卫星计划发射的9颗人造卫星,各颗卫星分布不同轨道,以互补覆盖范围,从而监视全球海域。由于各卫星将采用热能感应,即使在夜间亦可进行监视。日本目前的卫星系统每天只能监察约8小时。


卫星将有助掌握断层移动、地质变化或波浪型态等资料,对预测海啸及防灾工作有利。日本并考虑将卫星观测资料及分析技术等,出售给其他国家。


同时,若计划实现,日本希望通过此一系统预防海盗袭击,确保航道安全,并可“提防他国船只入侵日本领海”。


政府预计今年先发射2枚配备详细分析影像功能的实验卫星,之后再加快发射程序。


责任编辑:韩婕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708/1488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