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梁振英上任一年 香港新闻自由大倒退

7月7日,记者协会发表《2013年年报》,提出梁振英上任1年以来,香港出现大倒退的状况。表示港府越来越喜欢利用新闻稿和官员博客 来取代召开新闻发布会,一些高级官员更“前所未有的”秘密访问北京。


报告用“乌云压城”来形容香港目前的新闻界 遭遇,提道北京在港代表机构,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采取了更多打压香体的措施。香港官员透过一些所谓的“沟通”手段对香港媒体施压,试图影响它们的报道方针。


北京当局正逐渐侵蚀香港的新闻自由氛围,报告说,杨健到香港履新前,于3月份获任命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党委书记。他被认为是今年1月发生的《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中的一位关键人物。此外,原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兼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健今年5月“突然”调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也引起了香港新闻业界的担忧。


报告还提到,梁振英今年年初针对《信报财经新闻》的一篇评论文章 向报社发律师 函,不但削弱香港的新闻自由,也反映了梁振英容不下批评声音的小人心态。


而北京当局总是用谎言企图麻痹香港市民,如让杨健前往香港是为了整顿北京媒体等,实际上是为了全面干涉香港舆论自由做准备。


国际广播电台元镇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708/1489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