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禁闻】习李掌控地方人事?省长半数空降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自去年以来的中国 地方换届已经结束,中国各省级人大、、政协,共选举产生领导官员800多人。消息指出,目前22名省长中,有11人曾在中央部委或中央企业任职,而且都是〝空降〞,媒体认为,这反映为习、李强势掌控地方人事。有分析表示,习近平为了与抗衡,联合团派,掌控地方局势。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很多官员都是为了个人利益,才站到习、李一边,一旦触动他们的核心利益,他们也会联合起来调转枪口。


近两年来,中央政府或央企官员外调,担任地方首脑已成为普遍现象。香港《南华早报》统计发现,中国除4个直辖市和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外,目前内地22个省级行政区的首脑官员中,一半都是〝空降〞,且调动多集中在过去一年。


报导说,关注中国政治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北京正在不断加强中央集权,对地府施加控制力。报导引述专家的分析表示,北京对地方加强控制的另一个重要标志,是对省长的选择 。过去二十多年里,委书记都是外调,可能来自其他省份,也可能来自北京。但同时,省长多为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或至少来自其他省份,以保证对地方事务的熟悉。但这两年,〝空降〞省长的状况,已与过往大不相同。


有媒体报导,习近平为了回报前任领导人胡锦涛,〝空降〞团派人员到地方作封疆大吏。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事实上,习近平过去很多年一直在地方任职,自己培养的人很有限,目前只有胡、温留下来的人,习近平用的才放心,与其说是回报,不如说是胡、温、习、李互相依存吧!这么多年江派势力在地方上,或明或暗的培植了大量的官员,这股力量也不可小视,因此,习近平大量的从中央‘空降’自己信得过的人,去控制地方的局面也就成了一种必然。〞


美国〝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西方国家的话,它有反对党当政,当然会把前面政党的所谓政务官都给更换。但在中国,因为它没有反对党,它一直是由中国共产党在进行执政,即使退休的领导人,他还会发生很久的余热。〞


6月下旬,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告诫政治局委员,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香港媒体评论认为,这显示习对政治局的内讧问题 甚为脑火。


林子旭:〝习近平上位以后,与江派势力的权斗一直就没有断过,最近习近平公开抛开中共虚假的表面的所谓团结,公开讲出:政治局的同志带头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等一番话,大有一种和江派势力有我没你、玩到底的意味!可以预见在未来 的日子里,这种人事变动可能会更加的剧烈,甚至真的有可能真的进入会。〞


不过,林子旭认为,不管习近平掌握多少亲信和权力,就算江派势力全部瘫痪,在中共体制内,习近平即便拥有权力也很难做事。


林子旭:〝中共的官员不管是江派的还是别的派别的,说到底,这些人都是中共的官员,他们很多人都是为了个人利益,才站到习近平一边,真的触动了他们的核心利益,他们都会联合起来调转枪口的。说白了,在中共体制的制约之下,习近平看起来好像很有权力,但是本质上也不过就是中共体制的魁儡罢了!〞


时事评论员刘淇昆:〝因为官员他不是民选的,不是老百姓决定,是由上级提拔的,这个官位不是老百姓给他的,因此共产党的官员不代表老百姓的利益,甚至不顾老百姓的死活,他效忠的是提拔他的人,为了他的升官发财,就要捞钱了,就要拉关系,就要贪污受贿,一拨人上来了,捞够了,再上来一拨人,又跟饿狼似的再捞,受苦的是老百姓啊!〞


另外,据大陆 》统计,到上个月底,中央已向地方31个省份〝空降〞118名司局级以上干部,约占591名在任地方党政领导的20%。


采访/常春 编辑/周平 后制/李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08/14889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