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广东茂名外地民工持械冲击派出所 “抓走”两警察


7月6日,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发生一起外地人与本地人冲突的群体性事件。涉事人员被警方带到派出所调查,引起外地人员的不满,当晚,他们手持工具冲进派出所救人,砸烂了派出所值班室的办公设备,将该派出所的两名带走。大陆 官方的报道没有交代外地人员冲进派出所的具体原因,引发民众的怀疑 猜测。(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静慧综合报导)7月6日,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发生一起外地人与当地警察冲突的群体性事件。官方报导称该事件因外地人使用收割机作业时撞伤当地人引发,当日下午高州警方将外地人抓回当地祥山派出所进行调查,引起外地民工的不满,当晚他们携工具冲击派出所救人,砸烂了派出所值班室办公设备,将派出所两名警察“抓走”。但此消息在网络上引起民众猜测纷纷,有民众质疑媒体报导隐瞒实情,亦有人质疑外地人遭到讹诈。

据《东方互动》 消息, 广州茂名市高州6日发生冲击派出所事件,该事件由外省民工驾驶收割机收割时撞伤了一名当地村民,双方发生冲突,都有人员受伤,外省民工车辆被砸。当日下午,警方将涉事人员带到祥山派出所进行调查。引起了外省民工的不满,他们叫来几十名同乡,驾驶数十辆收割机,手持工具冲进派出所救人,砸烂派出所值班室办公台及电脑,“抓走”该所两名值班警察。




7月6日,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发生一起外地人与本地人冲突的群体性事件。涉事人员被警方带到派出所调查,引起外地人员的不满,当晚,他们手持工具冲进派出所救人,砸烂了派出所值班室的办公设备,将该派出所的两名警察带走。大陆官方的报道没有交代外地人员冲进派出所的具体原因,引发民众的怀疑猜测。(网络图片)



7月6日,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发生一起外地人与本地人冲突的群体性事件。涉事人员被警方带到派出所调查,引起外地人员的不满,当晚,他们手持工具冲进派出所救人,砸烂了派出所值班室的办公设备,将该派出所的两名警察带走。大陆官方的报道没有交代外地人员冲进派出所的具体原因,引发民众的怀疑猜测。(网络图片)

当日晚,警方找到被带走的两名警察,几名外省籍民工被捕。


网络猜测纷纷


中国 大陆官方的报导没有透露外地民工冲击派出所的具体原因和详情,致使民众猜测纷纷,对大陆官方的报导表示质疑,“能详细报导吗,没有很大原因外地人会冲进派出所吗?”也有的表示质疑:“如果派出所对本地人和外地人一视同仁,绝对不会有此冲突。”


而“陈同友”、“古城男人”等民众对此都表示怀疑:“你看懂了吗?是受伤者不愿去医院,还砸毁人家的车子——明摆着就是想讹诈外地人!” 、“收割机收割作业时怎会撞伤人?除非是人要故意往上撞,摆明的敲诈勒索外地人,而当地警方又处理不公,自然就群情激愤了。”


民众“了解某某不要试图”表示:“事情倒是真的,但是有些东西应该没有爆出来吧。”


7月7日早晨8点左右,近百台收割机排着队伍开往高州市市府,在市政府门前一字排开,要求政府放出被抓的河南工。高州当局调来大批警力,高度戒备,唯恐事态继续发展。


各种矛盾激化 官民冲突群起


6月31日,广东连州市西岸镇东江村发生警民冲突。当地村民在阻止政府修建基建工程时与警察及施工队发生激烈碰撞,过程中一辆警车被掀翻,施工车辆也遭破坏。


6月30日,福建莆田仙游县度尾镇潭边村十字街,一位52岁大叔被车撞身亡,家属因赔偿不合理,抬遗体堵路抗议。莆田出动大批警察抢尸被村民击退,一名警察被村民俘获。


6月30日,安徽阜阳市颖泉区循环经济园渡口社区村民王彩英,抗议不合理的补偿条件,在拆迁 办门口喝农药自杀身亡。事发后,死者家属搭设灵棚、抬尸堵路抗议,当局出动数百人强行抢尸,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手无寸铁的村民用砖头还击。


6月30日早上8点,广西藤县新庆镇高田村数百村民,抗议非法开采稀土导致环境被污染,手持各种农用工具砸烧稀土采矿场。随后,村民到镇政府抗议,当局出动大批特警到场镇压,愤怒的村民将政府门窗砸烂。


6月26日早晨6点左右,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警局和政府机构被袭击,导致27人死亡 。死亡的27人中包括9名警察和保安人员。


6月26日,因不满学校搬迁方案,湖南省冷水江市第六中学逾千名师生罢课,并游行到教育局抗议,愤怒的师生将教育局官员的车辆砸毁,冲突中有人受伤。最后逼迫教育局撤回原决策。


6月18日晚上8点,福建省泉州晋江西园王厝村民众官、反不合理拆迁上街示威,村民代表洪幸福夫妇在晋江SM商场被警察绑架,并被不明身份的人士殴打致重伤,手机也被抢走,下落不明。大批村民闻讯后堵双龙路抗议,将村长洪长金捆绑拉到街上示众,要求官方释放村代表,现场交通严重瘫痪。直到晚上12点多,洪幸福夫妇被放回来后,村民才把村长释放。


6月14日,因修建济广高速兴平段,中共广东省梅州兴宁市黄陂镇政府出动数百警察及其他人员,进入陶塘村和陶古村暴力征地。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警行驱离并殴打村民,愤怒的村民将一名拆迁官员打出血。


6月13日晚,因一起交通事故,广西南宁市友爱路立交桥下发生大规模群体抗暴事件。据民众表示,现场有近万人围观声援被军车司机打伤的出租车司机,愤怒的民众将肇事“军车”放火烧毁,数辆警车被砸毁、掀翻。最后,特警施放催泪弹清场,有民众被抓走,整个事件持续到14日凌晨5点多才逐渐平息。




5月11日,因型厝海3万多亩海域被政府暗箱征用,不与村民协商,不合理补偿,多次抓走、打伤村民。福建泉州市惠安县东桥镇村民奋起抗暴,围攻南湖村委会,与警察一番大战后,俘获一名特警,游街示众。(网络图片)

5月11日,福建泉州市惠安县东桥镇型厝海,因3万多亩海域被政府暗箱征用,不与村民协商,不合理补偿,并多次抓走、打伤村民,近千村民奋起抗暴,围攻南湖村委会,与警察一番大战后,俘获一名特警,游街示众。


据《》报导,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大陆群体事件频发,官民冲突越演越烈。说明中共治国无能;而造成社会不稳定的根本因素是中共一独裁。


民众“东莞老徐”评论:民间的各种矛盾激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官的提高警惕吧!




各种矛盾激化,官民冲突越演越烈,势在燎原。(网络图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08/14887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