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3种运动 有助孩童长高

【看中国2013年07月08日讯】能够长多高?荣新诊所副院长丁绮文表示,七成是基因遗传,三成可靠后天努力达成,包括充足睡眠、适当运动,以及补充大量蛋白质食物,都可帮助长高。曾有小男生因父母身形娇小,推估长大后最多170公分,但经过后天努力,最后竟有178公分。


丁绮文表示,患者常寻求各式长高偏方,包括吃中草药,转骨方等等,但有些药物促进分泌性荷尔蒙,帮助孩子“催熟”,也许短期间看见孩子一下子长高了,却加速生长板关闭,最终的身高却没有提升,非常可惜。


在运动方面,丁绮文认为,打篮球最好,不仅可以有跳跃刺激,还有伸展动作,一周打篮球三次,一次30分钟,或者每天跳绳10分钟,多多游泳,这三种运动有助于长高;另外,充足睡眠也很重要,每天晚上10时上床睡觉,晚上10时到凌晨2时,是生长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时节;最后是多吃胺基酸食物,包括蛋、奶等优质蛋白质。


丁绮文说,不少小留学生到美国后,长得特别高,经过分析发现,美国食物以奶蛋、牛排为主,加上运动,因此促进长高。她提醒,骨龄推估一年照一次,但如等到女生初经、男生遗精时,若想要再长高,可努力的空间就较小。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zdmXy0JuQ_E/50328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