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镉铊超标 贺江污染110公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8日讯】以碧绿幽深而闻名的贺江,近期水质出现问题 。由于上游江水被检出镉、铊严重超标,导致下游肇庆封开县等地紧急停水。截止到7号,受影响较大的封开县南丰镇,仍然没有恢复饮用水。


7月6号凌晨4时左右,经环保厅检测,贺江上游的贺州市,和下游广东省交界断面的〝扶隆监测点〞,水质镉超标1.9倍,铊超标2.14倍。据悉,贺江被污染的河段约110公里,从贺江马尾河段河口,到广东省封开县,不同断面污染物浓度从1倍到5.6倍不等。


受此影响,贺江、西江沿线下游紧急停水。截止到7号,封开县南丰镇的镇人员表示,江水仍然不能饮用。


南丰镇镇政府人员:〝那个水厂昨晚已经有供水,但是那个供水只是不能饮用,只能用来洗澡或者洗衣服。〞


南丰镇居民李先生说,居民只能挑井水喝。


南丰镇居民李先生:〝(水)自己去挑囖,井水,我们饮用的水就是去挑井水。这个喝水,就是辛苦一点去挑的时候,天气这么热。〞


贺州市有锰矿、稀土、钨矿等资源,共生镉、铊等金属。居民杨先生说,水域污染是企业排放工业污水造成的。


贺州市居民杨先生:〝哎呀,你看那边河啊、那个水呀,往水开铁矿呀、什么矿。锡矿、铁矿、铁砂,磨那个石粉也是很污染的。〞


目前,污染源基本确定为贺江马尾河段沿岸企业,而遭受污染水体已经直奔下游,进入广东省境内。专家指出,如果长期引用镉、铊超标的江水,将引起慢性中毒。


半年前,贺州市曾开展过〝清洁江河〞运动,整治企业排污,但没有起到实际效果。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08/1489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