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华润集团称举报含揣测,臆断和诽谤 官媒删除报道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华润集团的声明


华润集团称举报 内容存在揣测和臆断


华润集团17日(周三)下午首次就该集团董事长宋林被实名举报 贪腐的事件做出回应,称有关举报中“存在诸多揣测、臆断乃至恶意诽谤之辞”,并表示,对诋毁和诽谤公司声誉的言行,保留追究责任及追偿经济损失的权利。


此前,《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周三(17日)凌晨在其个人微博上留言,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华润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国资流失,并指出“宋林等已构成渎职罪,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华润集团发表的书面声明说,包括上述举报在内的报道中的诸多揣测、臆断乃至恶意诽谤之辞已对“本公司及本公司领导人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声明表示,华润集团“身为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及驻中资企业,一向秉持“诚信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严格按照国家法律 法规及规章制度规范运作,一切经营管理活动均以股东及公众利益为依归。”


声明还说:“如媒体及各界人士发现该宗收购交易存在贪污舞弊行为,本公司欢迎向本公司及上级监管机构提供有事实依据的举报线索,本公司亦对一切诋毁、诽谤本公司声誉的言行保留予以追究其法律责任并追偿经济损失的权利。”


官媒删除报道


在华润集团的声明发表之前,中国 多家媒体包括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等媒体网站 已纷纷删除曾经就举报事件发表的报道。


此外,主要门户网站新浪主页和新闻首页都未刊登这则新闻,通过输入“王文志”关键词进行搜索 ,方才有“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的有关报道。


另一门户综合网站搜狐也同样如此。不过,在腾讯新闻网站首页较低的位置上仍可看到有关新闻。


(撰稿:李文责编:高毅)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718/1527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