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葛兰素英籍高管被禁出境 中共宣布打压药物市场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随着调查葛兰素史克公司贿赂,该公司籍的财政总监被禁止离开中国 。此外中共周三宣布打压药物市场的不当行为,加强施压问题 重重的医药行业。

:中国禁止葛兰素高管离境


《华尔街日报》7月17日报导引述知情人说,正在调查制药商巨头葛兰素史克贿赂的中共当局已经禁止该公司中国分部的财政总监,英国人Steve Nechelput离开中国。


旅行禁令跟贿赂调查有关,但是Nechelput还没有被拘禁或被逮捕。知情人说,他可以在国内行动,但是不允许离开中国。


英国驻上海领事馆发言人周三说,针对Nechelput的事宜,领事馆官员在跟葛兰素史克保持密切联系。“我们意识到6月27日发生的一个事件涉及英国人Steve Nechelput,我们在提供领事协助。”发言人说。


除了对Nechelput的旅行禁令,领导调查的中共当局也拘捕了四名其他为葛兰素史克工作的中国公民。这个调查于六月末公开启动,当时执法当局造访了几家葛兰素史克在中国的办公室并缴获文件。


美联社:中共宣布打压制药商不当行为


美联社7月17日报导说,在对葛兰素史克进行贿赂调查的同时,中共周三宣布打压药物市场的不当行为,加强施压问题重重的该行业。


国家食品 药物监督管理局称,为期六个月的打击行动旨在杜绝非法药品生产,不当的网上药品零售和出售假冒中药。


这个公告发布的两天前,中共警方指控葛兰素史克雇员进行数百万美元的贿赂运动以鼓励医生开出他们公司的药物处方。


新的中共领导人已经承诺改善中国的医疗系统 并遏制飙升的医药和医疗成本。


中国已经连遭有关假冒伪劣药物的丑闻,其中一些造成死亡 和伤害。监管机构已经发起多次对虚假广告和其他违法行为的打击,但是没有太多成功。


药监局说,从7月份到12月份,调查者将检查工厂,市场,诊所和网上商店。


本周说,葛兰素史克雇员支付贿赂给医生和医院官员,医疗协会和以鼓励使用他们的医药产品。


中共官媒的一篇社评承认:“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医药领域贿赂从国家及医疗机构一直到乡镇卫生院,几乎不存在太多的净土,以至于拒绝并揭秘潜规则的‘极个别’医生反倒成了另类而混不下去。”


之音报导说,一些在海外 运作公司入乡随俗,和他们的竞争对手一样,采取给回扣,提供免费或者折扣旅游等贿赂手段,提高产品在中国的竞争力。


CNBC 7月12日报导引述几名观察者说,中共的令人头晕目眩的一系列有关调查外国婴儿奶粉制造商,药物和食品包装制造商的公告绝非偶然,他们认为,面对经济放缓,中共在使用这些调查来提振国内公司。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8/15272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