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中国富人用手提箱装现金出境

来自中国 的现金流正汹涌流入西方。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采用手提箱装现金出境的方式,来逃避北京当局的外汇控制措施。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官员在各机场收缴了大量塞进钱包、皮包和手提箱的现金。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提供的文件显示,从2011年4月到2012年6月初,在加拿大最繁忙的多伦多和温哥华机场,有关官员从中国公民那里收缴了约1290万加元的未申报现金,约占同期这两个机场缴获的所有现金的59%。在美国,中国公民是机场缴获的未申报现金的第二大来源。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称,从2009年至2011年,美国机场海关官员从中国公民手中查获了超过500万美元的未申报现金,占查获总额的8.4%。官员们还说,中国人携带入境的现金越来越多。


金融犯罪专家们说,除了把钱装进手提箱携带出境外,还有其它非法的办法将现金带出中国。一个常用的方法是欺骗性地篡改发票或其他记录,以便借合法的商业交易将个人资金以暗度陈仓的方式弄出国。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由专门负责转移资金的中间人组成的非正式网络,他们可以将资金转移出中国。

想转移资金出境的家庭还可用化整为零的方式,让家庭成员分别携带现金乘飞机出境。


任何携带1万美元以上现金进入加拿大的人都必须向海关申报。不申报将导致500至5000美元罚款。在大多数情况下,海关从中国公民手里缴获的现金,在他们缴纳罚款后,一般都会还给他们。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718/1527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