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许志永被拘 反腐人士预感寒潮来临

北京知名法学家、公民维权 ,7月16号被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现羁押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不少人担心这是官方新一轮打压维权活动人士的标志,其首要目标是对准那些敢于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公共知识分子和民间人士。有人甚至以“中国 梦变恶梦”来形容这股寒潮。


著名维权滕彪表示,其他人可能也会遭到逮捕。截至目前,已经有16人因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而被捕。


组织公民力量就当局抓捕许志永等公民发布声明指出,“很清楚,这是当局今年4月份开始的对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行动打压的继续和升级”。


表示:北京当局拘留许志永,愚蠢至极。许志永被软禁了几个月,警方在非法侵犯,却说公民扰乱社会秩序。


阮友松认为:“我们可以沉默,但是不可冷血。这个时候大家必须一起来为他说话。释放许志永!许志永是温和、理性、守法的人!

还有人在推特上写道:这是什么国家?不能容忍公民的国家?


齐玉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718/15273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