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禁闻】中共GDP数据与李克强唱对台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在很多经济学家大谈中国 经济硬着陆,经济危机已经悄然来临的同时,中共统计局宣布,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6%。不过这个数字,令外界跌破眼镜,认为无法与中国社会出现的钱荒、通货膨胀、失业和外资的撤逃,以及股市、房市等经济下滑的现况相匹配,也背离了〝李克强经济学〞所谓回归市场的规律。


7月15号,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248,009亿元,同比增长7.6%,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共的统计数字是完全不可信的,它造假显现出来的虚假的繁荣与它的钱荒,通货膨胀和其他令民众不满的失业和外资的撤逃,和股市、房市都是不相匹配,在GDP上造假,其他方面很难圆融。〞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兴元,日前向《新唐人》表示,经济危机在中国已经局部爆发。》财经版块主编徐瑾则撰文说,中国经济增速将下台阶,已逐渐成为业界共识,但北京所能容忍的经济增长〝下限〞仍讳莫如深。中共李克强的忧虑,恐怕难以随着李克强经济学的走红而消解。


〝李克强经济学〞是以限缩行政职能、利率市场化、淘汰落后产能等,挤掉GDP〝水分〞,以短痛换得健康的经济成长。


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吴惠林: 〝李克强经济学,其中有一个东西是不要去刺激经济,让经济增长。那当然掉的就会更快,跟过去完全相反,一涨一缩,掉的就非常大,可是现在所公布的降的不是那么大,这个就非常让人怀疑 。〞


7月9号,统计局公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显示,PPI同比下降2.7%,已经连续16个月下降,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则在上涨,两者呈燕尾式背离状态,不符合价格传导规律。


7月1号,中共当局发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降到50.1%,创4个月以来新低。同一天,汇丰控股发布的PMI终值为48.2,更是跌破代表制造业扩张与收缩的荣枯线50%,创9个月以来新低。


7月10号,中共海关总署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6月份进出口贸易数字双降,出口同比下降了3.1%,进口同比下降了0.7%。


各路经济学家早已指出,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严重失衡,地方债务高筑,面临大量违约风险,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全部趴下,而国内消费早就一年不如一年。


谢田:〝它(中共当局)在系统 性的给它提高了一个数字,或者变换数字,实际上从它造假的数字当中,我还是可以分析出来它的一些趋势,从最新的趋势看来,它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的经济危机已经在发生之中,这实际上我们大概在两个月之前就提出来过了。〞


参事夏斌撰文指出,中国已存在事实上的经济危机,之所以危机还没有引爆,坏账没有暴露,是靠多发货币掩盖。夏斌还指出,当前的中国经济,不整顿,早晚要出事,但是整狠了,马上就出事。


7月11号,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在华盛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共当局今年的目标,未来 也许可以容忍低到6.5%的水平。楼继伟还说,今年的增长目标是7%。


谢田:〝有一个可能,现任经济决策层不愿意背前任的黑锅,在外界的压力之下,慢慢 的把中国的经济暴露出来,这样的话,他们可以撇清他们和前任的关系。〞


不过,7月13号,》一篇英文稿,将此前引用楼继伟说的GDP增长为7%的报导,修改到7.5%,以符合官方宣布的目标。


谢田:〝它如果把中国的造假一下就全部公开,让人们大吃一惊,极为震惊的话,可能会危及的的稳定,我想它就是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慢慢的降低。〞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吴惠林教授指出,中国经济面临崩溃已经是经济学家的共识,只不过,是以硬着陆或是软着陆的方式崩溃,专家们还存在一些分歧。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8/15271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