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成箱现金空运美加 港媒分析:中共为逃离大陆做好准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7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双综合报导)在中共“反腐”和“防止资金外逃”的严格外汇控制下,规定每年每个中国 公民因私出境携带现金不得超过5万元美金。但是和加拿大的边境官员在各机场还是收缴了大量塞进钱包、皮包和手提箱的现金。

评论分析说:唯一合理解释是所有中共官员都心知肚明党已腐朽败坏,百弊丛生,病入膏肓,回天乏术,脚下支持极速流失,内爆迫在眉睫,为自己准备好了后路。


美国、加拿大是中国私人现金最热衷的目的地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提供给美国媒体的文件显示,从2011年4月到2012年6月初,在加拿大最繁忙的多伦多和温哥华机场,有关官员从中国公民那里收缴了约1290万加元(约合8000万人民币)的未申报现金,约占同期这两个机场缴获的所有现金的59%。


在美国,中国公民是机场缴获的未申报现金的第二大来源。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称,从2009年至2011年,美国机场海关官员从中国公民手中查获了超过500万美元的未申报现金,占查获总额的8.4%。


另据美国《》报导,2012年6月,一名中国男子带着大约17.75万美元——大多为面值百元的美元和加元——在温哥华机场着陆。这些现金塞在他的钱包和口袋中,藏在手提箱的内衬下。


用手提箱装现金出境 只是资金外流的冰山一角


加拿大政府尚未提供历史 数据,但处理过跨境金融交易问题 的一些加拿大政府前官员和现官员说,中国人携带入境的现金越来越多。


金融犯罪专家们说,除了把钱装进手提箱携带出境外,还有许多合法和非法的办法将现金带出中国。一个常用的方法是欺骗性地篡改发票或其他记录,以便借合法的商业交易将个人资金以暗度陈仓的方式弄出国。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由专门负责转移资金的中间人组成的非正式网络,他们可以将资金转移出中国。


想转移资金出境的家庭还可用化整为零的方式,让家庭成员分别携带现金乘飞机出境。加拿大皇家骑警反洗钱部门的代理 负责人科米尔举例说,一个有六名成员的中国家庭每年最多可合法携带30万美元现金出境。


港媒分析:中共已为逃离大陆 做好 准备


《前哨》杂志6月号的分析文章 说,没人察觉被搬走的钱已多得足以成立另一个新政府,纵使知道也没人能阻止。根据目前中国资金大举外流的趋势,中共极有可能计划透过在国外开设巨型跨国集团而操控国内的资源、金融、通讯、工商各业,甚至控制传媒和深度介入军政。而且中共凭着丰厚的财力,更可轻易晋身国际资本,持有其他巨型跨国集团的股权。 分析称,以目前进度,中共不出几年便可完全掏空中国。


前中共党魁当政后,大开“腐败治国”之门,导致大陆社会道德全面沦丧,中共各级官员几乎无官不贪。据美国华盛顿智库“全球金融诚信”的研究显示:中共资金外逃已进行了10年,由2000年的1726亿上升至2011年的6029亿,共转移了3.79万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2年底的中国外汇储备,总计也不过3.31万亿美元。


去年《中国经济周刊》曾报导,中国社会科学 院的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 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还有报导披露,一项对会的研究发现,204名十七届委员当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 ,甚至加入外籍。即使在中纪委的127名成员当中88%的人都有亲属移民海外。


去年11月习近平上台后,迅速推进反腐,密集落马,有分析称,大批贪官纷纷转移资金到海外,引发新一轮资金外逃潮。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8/1527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