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记者指控华润董事长巨额贪腐

重点国营企业”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7月17日被大陆 记者王文志发公开信 指控,涉嫌巨额贪腐。


据香体报道,王文志在公开信中指控宋林,在收购山西金业集团时,造成数十亿人民币的国有资产损失,对此宋林等已构成渎职罪,有巨额贪腐之嫌。又指出,2010年,华润集团所属的华润电力以百亿元对价收购山西金业集团所属10个资产包80%股权,如此重大的收购事项,华润电力并没有充分披露交易数据。


据王文志调查,在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的直接指示下,华润电力以不可思议的高价收购金业集团资产,在评估上亦存严重问题 ,且违规提前支付收购款项,造成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


公开信又指,该项投资收购违反了很多买卖上的规定,比如在收购金业集团资产的时候,按规定应由华润方委托评估机构进行,但是原煤矿实物资产的评估,却由被收购方委托的机购进行。


在华润电力收购金业集团资产后,金业集团的资产陷入严重亏损,其中一矿场更沦为当地农民的放养场地。6名润电小股东在本月初,正式入禀高院,寻求高院批准以小股东身份,向包括前任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及港铁(066)主席钱果丰在内的20名润电董事,追究高价买“烂矿”的责任。


该指控信在微博上张贴数小时内,王文志的账号就遭到封锁再无法进入。新华社网站 一度作出报导,后又撤稿。在某些贪腐案件上鼓励举报 ,但有时又会压制举报,民众质疑提出的整肃贪腐,只不过是在耍把戏。


华润集团是国有资产管理委员直接管理的重点企业,旗下有多家公司在香港上市,是香港老牌的红筹公司。宋林1985年加入华润集团,04年曾任总经理,08年接任董事长。港特首于今年1月,委任宋林为香港经济发展 委员会成员。


国际广播电台郭一一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718/1527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