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全球繁忙机场 北京机场排第2(图)



(亚特兰大机场)




(北京首都机场)


【看中国2013年09月30日讯】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本月稍早公布「2012年全球机场运量报告」,世界最繁忙的机场是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居次。


第3到第5名是伦敦希斯罗机场、东京羽田机场和芝加哥欧海尔机场。


全球机场运量报告(World Airport Traffic Report 2012)说,在客运量1500万人次以上的机场中,客运量成长最快速的25个机场里,有24个出自亚洲、中东和拉丁美洲。


另一方面,北美和欧洲机场仍占有相当分量,世界客运量最多的50个机场中,北美和欧洲就占了29个。


2012年全球民航业总客运量是57亿人次,增加了4.4%,总航班是7900万班次,增加了0.6%。


最繁忙的前20名机场中,亚太地区还有第9名印尼雅加达机场、第12名香港赤?角机场、第14名曼谷苏凡纳布机场、第15名新加坡樟宜机场、第18名广州白云机场。


最繁忙的前50名机场,亚太区还有多处机场上榜,包括第21名上海浦东机场、第29名南韩仁川机场、第39 名上海虹桥机场、第42名东京成田机场和第49名深圳宝安机场。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CsDjqKix8-E/51464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