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张戎:毛泽东画像应从天安门城墙拆掉

9月28日, 著名华裔作家女士在接受英国卫报(The Guardian) 采访时提到,的画像应该从城墙上拆掉。


华裔作家张戎生于中国 四川宜宾,曾于四川大学担任助理讲师。她在英国约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是近代首位获英国大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公民。 她的作品包括《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 和得奖自传《野天鹅:三代中国女人 的故事》。


据网友称,中国政府视《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反动”,他寻遍各地,还未见到此书,他希望能有朝一日买到。一位网友认为他对毛,和大陆 的许多青年人不同,“我是一点也不感冒的,我和张戎女士的观点一样,很不喜欢毛,认为他是和希特勒、斯大林 一样的人物”。


天安门 是一个充满血腥的广场。据悉,89年天安门血案时,几千名学生和无辜市民被枪杀和被坦克冲压。但中共一直隐瞒其事实,当今的中国年轻人对当年中共的血腥镇压一无所知。但在国外的网站 上仍可以看到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种种惨案和闹剧。近些年来,在天安门广场被抓被打的习练者中,西方学员不在少数。 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驻联合国代表,2001年8月14号在联合国促进与保护附属委员会上的发言中表示,据调查显示发现2001年1月23日发生在天安门的自焚 事件实际上是被一手策划和导演的。 三年前,挂在天安门城楼的毛泽东头像被人扔了一瓶墨水。 1989年 天安门血案抗议时,三名年轻男子用充满了墨汁的鸡蛋甩向毛的画像。憎恨和藐视中共和其执政领袖的行为在世界各地产生了共鸣。


张戎女士接受英国卫报记者采访时被问到对中国的看法时,她认为中国民众应该抛弃毛泽东,不应该继续在天安门城楼上挂他的画像。


电台李涓编译


( 责任编辑: 田林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930/18257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