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女儿遭强奸难讨公道 母亲怒称“炸政府”


广东清远市妇女余建凤无法为遭受强奸的女儿追讨民事赔偿,几年来多次向、省级有关部门求助无结果。(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30日讯】中国 频发女生被强奸案,受害人难讨公道。广东清远市一学校逼迫遭强奸的女生转学,而庭审被强奸一案却不通知受害人家长,母亲几年来多次向中央、省级有关部门求助无结果,愤而在网上发帖称要炸毁清远市,马上被警方抓走扣押并罚款。

大陆 网民表示非常同情余建凤母女的遭遇,支持余建凤为女讨公道,他们认为在中共统治下,“现在的社会就没有公平”,官逼民反。


女儿遭强奸被逼转学 讨不到公道 前程尽毁


羊城晚报报道,清远市阳山县妇女余建凤因为不满清远市政府对她女儿遭强奸一案的处理结果,多次向中央、省级有关部门求助无果,于今年6月开始,将案情发布在微博上。9月22日,余建凤在网上扬言要炸毁清远市政府。25日夜晚,十多名趁夜色敲开余建凤家房门,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把她抓走,街坊邻居们惊诧。余建凤被控制约20小时,并被处罚300元后释放。


余建凤表示,女儿遭强奸,学校逼其转学;庭审不通知,无法追讨民事赔偿。这几年,她多次向中央、省级有关部门求助,仍觉无效,感到绝望,一气之下就发了“炸掉清远市政府”的微博。


余建凤表示,她不明白,为什么她女儿被强奸后,遭遇不公无人理,而她在微博上发一句气话,“希望能引起多方关注”,就被警方带走。她说知道“炸政府”的言论违法,“但我也要讨回公道”。


据余建凤简述,她出生在广西,1989年 到广东西樵当织布女工,她说没有奢望过能做大事情,但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所为。1993年,女儿小雪(化名)的出生让她看到了希望。2009年,女儿小雪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清远市一间重点高中。按照小雪的成绩,肯定能上大学,读大学就意味着今后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不料,2010年3月6日周六晚上,同在清远市区的初中同学约小雪吃饭,同在场的还有几个自称老乡的陈某龙等男青年,他们鼓动小雪喝啤酒。3月7日凌晨1时许,陈某龙以“兜风”为名搭载小雪来到清城区“金鸡岩”风景区山脚下,以殴打的方式强暴了小雪。


接下来的事情让余建凤愤怒不已,学校先以“小雪身上有伤”为由,建议家长把她带回家休养几天,随后要求小雪转学。


为了让小雪能继续留在这所重点高中读书,余建凤夫妇放下工作,没有收入,四处奔走,但始终无法改变学校将小雪拒之门外的残忍事实。


更让余建凤失望的是对小雪被强奸一案的刑事审判,她说她没有被通知参与 庭审,直到同年8月29日,她才得知法院已经判决强奸犯4年有期徒刑,由此,她失去了递交“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的机会,无法得到被告人的民事赔偿。


余建凤表示,如果不是学校逼迫小雪离开,法院又不通知她参与庭审, “她(小雪)肯定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


余建凤母女的遭遇得到大陆众多民众的同情,网民直言冷血政府该炸:“只许州官放火,不许平民点灯,什么玩意,该炸!”“以后不要扬言了,直接点,说干就干。”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30/18256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