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印度孟买楼塌搜救告停 60人死亡93人失踪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编译报导)印度孟买一栋屋龄30多年的大楼于27日发生倒塌,当局经过2天的抢救工作后再找出数十具尸体,死亡 人数已增加为60人,当局29日宣布停止搜救任务,但仍有93人失踪。


印度继今年4月及6月,分别发生两起74人和5人死亡的大楼倒塌意外后,27日再传出大楼倒塌意外。位于首都孟买的这栋5层的大楼内有21户居民,在当天上午倒塌时几乎瞬间夷为平地,造成大楼内的数百居民被埋在瓦砾中。


根据美联社报导,印度的国家灾难反应部队(Disaster Response Force)指挥官阿瓦司帝(Alok Awasthi)于29日表示,紧急救难小组已结束继续搜索 的任务,目前已找到的罹难者遗体为60具;但救难人员在这2天内,也从灾难的瓦砾现场中救出了33名生还者;不过目前仍有93人失踪。


紧急救难人员在28日,花了6小时救出最后一名生还者,该名50岁的男子被倒塌的水泥墙压断腿,受困在瓦砾堆中已超过30小时。搜救人员使用气压袋等救援工具,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顺利救出这名生还者,并将他紧急送往医院救治。阿瓦司帝说,救难人员已救了这名男子的性命,但遗憾的是粉碎性骨折的那条腿必须切除。


救难人员随后便没有再找到生还者,当局决定在29日宣布停止搜救的任务。


这次的大楼倒塌意外,是印度在半年内发生的第3起严重的大楼倒塌意外。阿瓦司帝表示,这栋大楼建于1980年,是市安置当地劳工的住屋,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大楼倒塌,当局正在进行事故原因调查。


孟买市区的人口众多,住屋的需求量大,但是相关的建筑法规不彰,相关单位对建商的监督不周,导致不肖的建筑公司经常偷工减料、使用不合格材料、加盖未经审核授权的楼层图利,造成豆腐渣工程建造的大楼意外频传。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929/18219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