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网爆中共官媒的政治势力范围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随着薄案的进展,犹如高层 的公然分裂一样,中共官媒纷纷加入混战,近日,网络爆出官媒所属的各个派系。

随着王立军出逃驻成都领事馆,曝光江泽民、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等18大后,密谋,从党魁手中夺取权力以来,引爆了中共高层 的公然分裂,胡、习政治联盟 很快形成,薄熙来随之落马;中共高层两派习、胡阵营与人马展开了你死我活的角逐。随着权斗的激烈进行,中共党媒也加入混战,其派系也日趋明朗化。


网络流传称,就政治影响力看,《人民日报 》、《中青网》等相对中性,稍微偏右,主要暗示当前最大派别习、胡阵营的立场;、《财新》、《光明日报》、《经济观察》等,也主要反映习、胡阵营的立场。


》、、《人民日报海外 版》等更明显倾向于极左,更主要反映江派的立场。


而《南方报业》、《》、《炎黄春秋 》等带有政治自由派色彩, 和政治极左杂志和网站 《乌有之乡》立场及意见相左,《南方报业》集团旗下多份刊物均以敢言著称。


围绕薄案即将宣判 党媒展开的厮杀


在薄案一审结束后,即将宣判薄熙来之前,中共党媒就薄熙来的量刑,江派与习、李政权间展开了激烈的搏击。


9月15日,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的官方网站“求是理论网”在网文推荐栏目转载一篇题为〈 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 〉的博文,不点名地将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与民族英雄相提并论,暗指薄熙来是“可敬可佩的伟大的民族英雄”。


同一天,9月15日,网易刊发薄熙来重庆唱红打黑经典语录并配发25张薄熙来的照片,该文大部份内容全部都是大段引用打黑时期的话,为薄贴金。然而该连接很快被删除。


9月16日,《人民日报》社长张研农在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撰文称,“党的报刊一分钟也不能站在党的队伍之外,不同党保持组织上的关系的党的报刊一律不得存在。”


官媒猛揭周永康老底


8月22日至26日,薄案在济南中院一审,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薄熙来在庭外薄党周永康、江泽民等的力挺,突然在庭上几乎全盘翻供,令中南海在全世界面前难堪,引发中共高层的又一波震荡。亲习近平阵营媒体对薄党周永康不断警告与抛出。


9月4日,亲习近平阵营媒体《财新网》和《经济观察网》等杂志都发表了一系列报导,将主要的中石油订单同周永康儿子和其他家族成员的生意相连。周永康“大管家”商人吴兵8月1日晚在北京西站被带走,至今与外界失去联系超过一个月,据信正在接受调查。


9月6日,《财新网》续4日曝周永康“大管家”四川籍商人吴兵被查后,再次起底吴兵低调做地产,以及在石油信息化掘金。


9月9日,《21世纪经济报导》又刊文指出,中石油下属的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将一个探矿和采矿权用令人可疑的低价转给了一家叫做“鸿丰钾肥”的公司。北京鸿丰投资的实际控制者则是它的两大股东。其中第二大股东北京宏汉的实际控制人是62岁的周玲英。而周玲英则据信是周永康的妹妹。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30/1825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