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昂山素季拟推缅甸修宪 寻求军方支持(图)

翁山苏姬拟推缅甸修宪 寻求军方支持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袖昂山素季表示,将会推动修宪。(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看中国2013年09月29日讯】缅甸反对党全民盟(NLD)领袖昂山素季28日表示将会积极推动修宪,相信会在2015年以前完成这项目标,正积极寻求军方的支持,期望缅甸将变得更民主,国家与民族也能达成和解跟共识。


昂山素季于27日全民盟成立25周年时指出,现在的缅甸宪法保障军方在国会拥有四分之一的席次,如果不修改,就无法落实公平的选举以及缅甸民主。不过,若要推动修宪,则需要超过75%的赞成票才能成功,拥有25%的军方支不支持也将成为修宪成功与否的关键。


昂山素季28日在全民盟党部表示,“我相信军队会全力支持,因为他们也想成为专业人士”。目前正透过许多方式寻求与军方对话,争取支持,也曾表示对军方有好感,因为父亲翁山将军曾在二次大战期间领导缅军与日本殖民军队对抗。


现今的缅甸宪法也限制总统不能跟外国人结婚,对此昂山素季没有表达意见,但全民联发言人翁强(Ohn Kyaing)曾表示,如果希望她在2015年成为总统,就必须修宪,如果错过2015年的机会,2020年她将因年事已高而无法履行总统的职务。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eeiCj3jJiCk/51452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