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沪名医焦东海揭〝11条人命〞和200余条人命案内幕

点此看大图片(焦东海)

日前,中国 名医师焦东海给寄去举报 材料,揭露上海卢湾区香山中医院瞒报多宗医疗命案和信访问题


据焦东海的材料,自2002年,仅有80个床位的上海卢湾区香山中医院,在过去的数十年里,瞒报11条人命的医疗事故和200余条人命案,并犯有严重医疗事故问题。而揭露这些事故真相的著名医生、专家,却遭到上海市卫计委与原卢湾区现区卫计委无休止的〝冷处理〞,沦为访民,上访 十几年终无结果,陷入上访死循环状况。


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上访多年的著名医师焦东海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对医院瞒报人命事故和信访期间的亲身经历及感受。


捍卫良心医德 揭医疗事故内幕


〝超出了良心的底线,突破了医师医德的底线,我决定揭发这件事情。〞 焦东海说。


焦医生告诉记者:对于医疗事故的处理,按照条例,通常对责任人及相关人事都处分的比较厉害,都比较严重。因此,医院有了医疗事故大家都瞒报。


〝对发生医疗事故的责任人,医疗事故的单位,上级主管单位都会逐级处理,还要罚款,医生护士的职称评定都受影响。因此,发生医疗事故的人,会千方百计瞒报,领导要帮着他瞒报。因为不瞒报,变成医疗事故以后,这个医疗事故的责任人要受处分,单位要受处分,上级主管单位要承担责任。这样一来大家抱团在一起瞒报。〞


对于医院经常有〝医死人〞的事情,焦东海说,为保护医院的声誉,医院领导告诉大家不要讲出去,〝你为医院服务吧,我们这些人都帮医院瞒报的。〞


〝但后来,为什么我们几个专家会揭发呢?因为瞒报以后,医院不吸取教训,一个一个的病人被治死,医院内死亡 病例越演越烈,超出了我们良心的底线,突破了医师医德的底线。〞


焦东海表示,他们揭发的目的,不是想搞垮医院,也不是想整什么人,只是想改进缺点,改正错误,不要再重犯,吸取教训这。


但是,医院领导不但不纠正错误,反而故意杀人,并买通上级市卫生局、区卫生局一起瞒报医疗事故,造假打压举报者,使情况越来越糟。


〝造成只有80个床位的上海香山中医院,值班医师脱岗死人、逃岗死人、把活人当死人送停尸箱,把死人当活人医等严重医疗事故,层出不穷。〞


2002年5月28日,病患李卫平因为突发心肌梗塞,跌倒在了香山中医院病房值班室门口,由于当时的值班医生擅自离岗,没有对他进行及时的抢救,致使李卫平身亡。事后,香山中医院瞒报了李卫平死亡事故原因。


2006年,香山中医院院长康正祥把在该院打工、患高血压、脑出血的农民工张荣才关在挂有抢救室的房间内,使用超过正常计量1000倍以上的升压葯,从而加重了他脑出血,把他害死。


这件事情让焦东海等专家深感不安。焦医生说:〝特别是当一个院长,把一个工人害死了,那对我的刺激太大了。〞


院长害死农民工的内幕


据焦医生介绍,院长康正祥害死张荣才的主要原因是基于金钱上的考虑。焦东海说:〝因为他知道这个人如果抢救过来的话,可能是残废了,残废以后,以后每年医院要赔他,出的钱要很多的,要赔他工资,还得给他治病,他46岁是无底洞,死以后,医疗事故,这里的医疗事故就10万块钱。〞


张荣才在香山中医院做零工,跟康正祥关系不是很好,康正祥就叫他一个人干四个人的活,一年365天都不让他休息,每个月还扣他工资,有一次扣了张荣才550块钱,张荣才就跟康正祥讨公道,这里面积了冤雠。〝张荣才是个光棍,没有结婚,也没父亲母亲,这个院长很坏的,他就欺压他。〞


张荣才被害死后,焦东海等人与张荣才的兄弟一起到当地报案,要求公安立案调查,但公安就包庇康正祥,不受理。


之后,焦东海等专家又向当时的上海市市长韩政、副市长杨晓渡等写过信反映,但上海市卫计委、黄浦区卫计委用公权力造假,慌称张荣才死于酒醉,做出医院无错的结论。


焦医生说:〝这个不是一般问题呀,害死人,我访问了很多,北京的律师 、上海的律师、成都的律师,他们都认为这个人(院长)是刑事犯罪,要坐牢的。〞


焦东海告诉记者,康正祥还在医院出售过假冒伪劣中药,但没有人敢处理他,现在退休了还让他做院长。〝这个院长完全买通了,到今天为止还没被处理,不仅没被处理,而且还给他评了全国中医院的优秀院长,还要叫他当。〞


焦东海说,这个案件的最后结论,法院判定的是过失致死,就是用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来赔偿,只赔偿10万块钱。〝实际上,法院是有问题的,按道理,应该用民法赔偿,按民法通则赔偿的话就4、50万块钱,他现在如果按照医疗事故处理的话,这个人就是完全责任人的医疗事故。〞


渎职害死病患 篡改病史掩人耳目


据焦东海医生的举报材料:2002年5月28日晚上,在香山中医医院住院减肥的李卫平(原中纪委刘丽英副书记之子),突然因急性心肌梗塞跌倒在值班医生王凡办公室门口,由于王凡脱岗洗澡,并在40分钟内对李卫平采取了致命的措施,致李卫平死亡。副院长吴云定当晚指示有关人员通宵篡改病史。


焦东海与医院其他三位专家用事实向原卢湾区卫生局(简称区局)举报香山中医院瞒报李卫平死亡事故真相,要求组织召开死亡病例讨论会,吸取教训、制定防范措施,被医院拒绝。


2003年7月,区局副局长李时珍背着主治李卫平的主任医师焦东海,用公权力请院外三位专家作出了李卫平死于疾病的自然转归,医院无过错的错误结论,公权力造假的结论就此扼杀了举报的事实。


焦医生说,区局领导很张狂,不讲剥夺 了他们专家的权利,剥夺了主治医师的权利。〝我完全可以下结论,因为李卫平是我的病人,因为我们这些主治医师、医院专家委员会成员,实际上完全可以代表医院说话的,但他们剥夺了我们的权利。为什么?他们这些领导没有道德底线,不讲道理呀。〞


官医勾结〝治〞死人 上访再遭压


焦医生告诉记者,香山中医院出了那么多医疗事故将人治死,但是不懂医的家属,根本不知情,〝就象那个死人当活人医,家属根本不知道,还感谢你呢!〞


焦东海曾代表死者家属上访十几年,问题至今得不到解决,〝老百姓就更难了。〞


焦东海说,他有三个病人,他都帮忙病人家属去打官司,结果法院都不受理,还威胁律师。〝公安也包庇他,也包庇他,区委里面,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这些人包庇他,还会涉及到一帮人,为什么难解决呢?因为这个问题一解决好,就牵扯一批人了……,这是腐败呀!都颠倒过来了,不让你讲真话 。〞


焦医生表示,现在把这些揭发材料呈报给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了。他说:〝最主要的还是要给我一个答覆,,我上访这么多年,我揭发的这些人,这些人命问题是不是存在,还是我在胡说八道,问题要弄清楚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UbZ8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