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禁闻】胡德华斥中共 为六四学生讨公道

4月15号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忌日,但中共媒体一片死寂,官方更没有正式的纪念活动,但民间对胡耀邦却没有忘记。胡耀邦的三子认为,胡耀邦让中国 人第一次享受到了免于恐惧的,取消了阶级成分。胡德华还怒斥当局掩盖〝六四 〞真相,应该给学生一个说法。请看以下报导。


在胡耀邦逝世25周年的时刻,胡耀邦三子胡德华与一批〝团二代〞去江西〝共青城〞拜祭胡耀邦,其中有江西前省委书记万绍芬、国民党元老陈布雷外孙女陈必泓等人。


胡耀邦当年的去世,引发了89民运 的〝六四〞事件,当局刻意淡化胡耀邦曾经存在过,〝胡耀邦〞三个字也被屏蔽和封锁,胡耀邦陵墓所在地〝共青城〞更是〝静悄悄〞。


胡德华在对香港《》表示,〝中国几十年的党史也没有他(胡耀邦),好像根本没有他这个人。〞


胡德华认为,他父亲对于失去最高权力并不遗憾,但对于能带来政府权力制衡的被放弃,感到心痛。


胡德华说,〝胡耀邦有可能成为继孙中山之后的第二位民族英雄,但是很可惜,被干掉了。〞


在胡耀邦众多遗产中,胡德华最为骄傲的是他对民主和的宣导、和对镇压式统治的反对、以及他为政治运动受害者平反 ,并废除对〝黑五类〞等所谓政治敌人的歧视,让中国人第一次享受到了免于恐惧的自由。


胡耀邦废除了官方文件上须填写个人阶级成分的做法。


胡德华认为,在胡耀邦时代,取消地、富、反、坏、右称呼的功绩,不亚于美国总统林肯解放黑奴。


胡德华向香港《》表示,掩盖〝六四〞真相,是对死难者生命欠缺敬畏。他痛斥:〝学生们究竟犯了什么罪〞,对〝死掉的人也没个说法〞。他要中共当局说清楚。


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说他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反对的软弱,所以把他解除了党的总书记职务。这一点就是非常错误的,这一点也引起了全国的知识精英、知识界、全国的公民的不满意。〞


被警告不要参加纪念胡耀邦的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表示,〝六四〞民主运动就是为胡耀邦喊冤而引发的,后来发展成反对贪官和〝官倒〞的一场民主运动。但当时又把这项正当的群众活动,定性为动乱,激发了老百姓的更大不满,从而促成了以北京〝天安门 广场〞为中心的那场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


查建国:〝出动20多万野战军对学生清场,对完全是和平示威、非暴力的群众示威活动,进行暴力的清场,镇压,造成了血案。〞


近来,〝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连续发表〝纪念胡耀邦〞的贴文,其中一篇贴文中提到:胡耀邦是〝第一个穿西装的中共最高领导人〞。


15号当天,赵晓发帖说,〝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活得提心吊胆,有的人死的光明磊落。有人说:在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 圣经说: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若非如此,则无公义良善。〞


旅美前大陆 历史 学教授:〝如果当时按照胡耀邦先生的那些理念做,中国不会出现这么多问题 ;如果当时按照学生的要求去做,中国也不会像现在这么腐败。〞


旅美前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指出,胡耀邦是中共开明派的代表人物,虽然当局不给他正面评价,不给他平反,但是民间对胡耀邦的看法是好的。


胡耀邦的小女儿满妹也曾发表文章 ,讲述胡耀邦在退下来之后,在1988年回老家湖南时,一路都受到无数民众的热烈欢迎,即使是生病住院时刻。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IOJP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