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陆媒:三大原因 房价“马上下跌”

大陆 房价飙涨10多年,随着马年的到来,房价开始了跌跌不休,就连被称为房价“安全岛”的北京、上海,也开始出现各种降价促销的迹象。陆媒报导称,导致房价下跌的是早已藏在房价中的三大毒药,目前已经开始发作。


大陆楼市三大“毒性”发作


《证券日报》4月14日报导说,房价何以在马年之春下跌,是因为藏在房价中的三大毒药:资金分流、成本回落和需求不足已经开始“毒性”发作了。


其一:原本流向房地产的资金大量分流。


作为房地产发展最不可或缺的资金面已经发生了迅猛变化。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各种理财宝的出现,使得以80后将投资理财的重点转向了投资门槛极低、变现容易、交易成本低的理财宝而非以往的房地产投资;股市即将实现沪港通的消息,也意味着一大批偏爱稳健型投资的大陆资金开始准备向港股转移。


上述两大资金分流,对最需要稳健型资金支持的地产业来说,绝对是一个晴天霹雳。


其二:建房成本大幅回落。


除去渐趋稳定的土地价格和融资成本,受中国 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国际市场铁矿石价格、铜价暴跌,令大陆钢材、玻璃、水泥等建材价格大幅回落,令大陆今年的建房成本明显回落,使得地产商有了敢于降价的勇气,既不影响既得利益,又加快了资金周转,一举两得。


其三:能够付得起购房首付的需求不足。


从统计数据来看,排除北京市等一线移民城市的因素,其它城市按常住人口统计,平均每户居民所拥有的住房超过了两套。经过了15年以来史上最大规模的建房运动,有能力买房的人基本上都买了,剩下有买房需求的人,要积攒够买房所需的首付尚需时日。


报导最后说,大陆房价像是怪胎,一直走的是只涨不跌的路线。走了15年之后,房价的量变似乎引发了质变,下跌表明了房价正式步入了市场化的“正途”。


大陆房价全线下降 上市房企压力大


日前,董事长受邀参加博鳌论坛 2014年 年会时对陆媒表示,2014年中国大陆房价面临全面下跌的压力。


自2月18日杭州市房价首降后,不但常州、南京、天津、连云港、秦皇岛、营口等二三线、四线城市加入降价大军,就连北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大型房产开发商的楼盘的价格也出现松动。


房价下降并未刺激市场成交量,相反,继第一季度包括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在内的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量大幅萎缩之后,4月第一周的成交量继续下滑。


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第1周,大陆54个受监测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3.84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2%,环比3月份同期下调比例为17%。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表示,4月份是房企冲上半年销售业绩最为关键的月份,占据一线城市的企业大部份都是上市房企,对业绩的要求更高,一旦销售业绩下滑,股价就可能随之下挫,这给上市房企造成了一定压力。


张大伟表示,在资金链偏紧、库存高企,供过于求等情况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房企“降价跑量”的心理渐占上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Qacuo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