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胡耀邦遗愿曝光 家人就讣告曾提一个要求

今年4月15日是前总书记去世25周年忌日。胡耀邦在生前的一个愿望和他的家人关于讣告提出一个要求,再被外界关注。


近代史学者2012年曾发表文章 “胡耀邦治丧手记”。文章称,1989年 4月15日上午,胡耀邦去世了。第二天一早,一些与胡家有交谊的年轻朋友们,筹划着联名在胡耀邦灵前献花篮。两年来门庭冷落的胡家,此时大门敞开,吊唁的人群络绎不绝。


出得灵堂,章立凡去看望胡德平夫妇。在西厢房,胡德平述说了胡耀邦临终前的一些情况。其中胡德平谈到,关于讣告,家属只提了一个要求,就是要求加上胡耀邦是在出席中共中央局会议时,突发大面积急性心肌梗塞。


胡德平还谈到,胡耀邦生前有一个愿望,就是中共中央对他的问题 ,能够有一个结论,没有也不强求。


曾有12名政坛老人呼吁为胡耀邦平反


自由亚洲电台曾报导,在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逝世二十周年之际,有十二名中共政坛老人撰文,呼吁为胡耀邦彻底平反,为平反,以逐渐达致平反“”,确保人权,推动中国 社会改革。


这12位中共政坛老人有原中顾委委员李锐、原社长、原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谢韬、原中国社科院研究所所长何方、原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局长钟沛璋、原国防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辛子陵等人。他们纷纷撰文呼吁为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彻底平反。


章立凡说,在胡耀邦逝世前,他本人也曾经表示希望对他的问题有一个结论,但是对他的历史 评价却没有一个明确说法,结论至今没有做出。 章立凡认为,其原因是当局担心,给胡耀邦定性会涉及其他问题。


章立凡说:“不光是他个人的问题,而是他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比如说‘六四 ’事件和对赵紫阳 的评价,这都是连带着的,所有这一动可能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样对胡耀邦的问题就迟迟没有一个历史的评价。”


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在1987年的“反自由化”运动中被中共元老赶下台。1989年4月8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胡耀邦心脏病突发,4月15日去世。他的猝死引爆北京大学生震惊中外的1989年“六四”运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vsnA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