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禁闻】中国房价回落 谁是最大受害者?

历经去年狂涨的中国 楼市,今年第一个季度,却出现房价同比与环比涨幅连续缩小。尽管开发商推出各种手段促销,房市增长仍显疲态。如果今年房价继续下跌,中国的楼市会崩盘吗?国内房价涨跌对富有阶层有何影响?谁是房价下跌的最大受害者?让专家告诉你。


》报导,三月的〝中国发展高层 论坛 2014〞年会上,有业内专家学者认为,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与三、四线城市要区分看待,房价回落不是泡沫破裂,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大陆 金融分析师任中道则表示,近期大陆房市五花八门的降价促销,已经说明了房地产前景不妙。而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和三、四线区分看待,是基于热点城市需求的不同而言。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如果房地产认为让它崩的话,那它就会崩;如果说不让它崩,它会用举国之力去加速的印钞票,或者用财政、银行去填这个窟窿,这是中共一贯作风。〞


大陆民间经济学家郑先生:〝情况非常严峻,房地产的风险在中国一开始就存在很多,它的崩盘是一个复杂的系统 概念。〞


据大陆《财经网》报导,受信贷收紧和自住型商品住房政策的影响,4月的第一个星期,3月31号到4月6号,北京住宅市场,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587套,同比下调22% 。


3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万1400元,环比2月份再次下调0.6%。而成交套数为8943套,创造2009年以来同期的最低值。


而有〝北京后花园〞之称的河北省秦皇岛楼市,有楼盘降价40%求甩货,大量库存积压下,可能出现鬼城的隐忧。而在浙江杭州一处楼盘,单套房价格就下跌近百万。


面对继续下跌的房价,谁是这个泡沫破灭的最大受害者?


大陆《》英文版援引〝西南财经大学〞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报告结果指称,房价下跌对中产阶级家庭打击很大。


不过,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表示,中国的中产阶级目前来讲占的比例不是很大。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最大的是穷人,中国穷人大概是5亿左右,这个水平是怎么划分的,就是人均以每天1美元这个水平,再加上稍微勉强能维持生计的那部分人,大概有5亿人,中产阶级大概只有3亿人左右。〞


大陆民间经济学家郑先生也认为,所谓的中产阶级是很有限的,广大的中产阶级大部分是社会底层,而且他们买房是自己住。


任中道表示,因房地产受打击的,或许是那些能真正拿出100万以上现金买房的所谓中产阶层,但他们仍是中国经济体制下的一个群体。


任中道:〝受害者那肯定是老百姓,有的房子一夜之间损失了50万市值,都有这样的新闻出现。〞


那么,国内房价涨跌对富有阶层有何影响?


任中道:〝对这些人的影响是没那么大是因为很多的富人都移民了、资产也转移了,并且所有的中共这些权贵阶层,他们对信息的来源、政策的把握比一般的民众更加敏感快速。〞


今年1月,胡润研究院公布的调查显示,中国富豪移民比例升高到64%,其中亿万富豪有1/3移民到国外。


《华尔街日报》1月曾援引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调查的数据,过去23年内中国海外 移民存量增长了128%,截至2011年,已有2万8000亿元的资产已经转移到海外,约占当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中国人已成为美国第二大海外房地产买家。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VkOQ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