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港媒:北京悄悄改变了对日政策?

时代到习近平上台的一年半,北京的对日政策整体都被视为强硬,但近日,前已故总书记长子抵达进行访问,并且受到日本高规格接待。港媒评论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北京的对日冷淡态度近日已出现变化,北京有可能悄悄改变了日本政策。


4月6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长子胡德平访问日本,获超高规格接待,除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等人会谈,亦跟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会面。


香港《》发表文章 称,要知道胡德平并非党内高层 ,以前的最高官职只是副部长,而与他会面的日方要员中,菅义伟被视为安倍晋三头号亲信,之前极少与民间人士作官式会晤,可见胡德平此行的受重视程度。


文章指出,若非习胡的私人关系,日方断不会如此重视胡德平;若非得到高层允诺或默许,胡德平也不会在此时高调访日。


虽然只是普通党员,但胡德平的〝准特使〞身分不言而喻,这跟近年北京对日摆出的冷淡态度,是很大变化。这说明什么呢?


文章称,近期中国 经济形势很不乐观,中日贸易额已连续两年下跌,去年更超越中国成了日本的最大出口国。关系长期寒冬,两国国民互相敌视,多少会影响经贸关系。不让两国关系再下滑,或是北京的最新想法。


时事通讯社等日本媒体的评论说,胡德平是一位能够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直接对话的人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lliB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