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房地产拖累 温州多龙头企业资金链断裂


温州多家龙头企业因投资房地产业,而引发资金链断裂 、跑路。在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急速降温下,房地产业险象频现,而下半年情况将更加严重。图为温州一楼盘(资料室)


温州多家龙头企业因投资房地产业,而引发资金链断裂,老板跑路。在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急速降温下,房地产业险象频现,而下半年情况将更加严重。

温州多龙头企业因涉足房地产引发资金链断裂


《21世经网》7月9日报导,从6月份以来,温州曝出多起当地龙头企业资金断裂,老板跑路的消息。涉事的企业基本上都曾大举投资房地产行业。


温州的险象始于民间借贷引发的企业资金链断裂。而这一次出事的企业几乎都是倒在房地产投资上面。


2014年 以来,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让开发商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问题 日趋严峻,其中,温州的情况尤其严重。自6月起,发生了多起当地龙头企业资金链断裂,老板跑路的事件。其中,影响比较大的是温州腾旭服饰有限公司,其董事长徐云旭因资金链出现问题,涉嫌骗取出口退税2000多万元。


有知情人透露,徐云旭曾与绿城房地产集团公司合作一地产项目,该项目是温州龙湾的绿城“海棠湾”,腾旭服饰持股比例为30%。因今年房地产业出现急速降温,使该项目销售不乐观,再加上房价持续下跌,从5月起徐云旭就失去联系了。


另外一个比较突出的例子是温州中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企业早在2011年温州发生的企业危情中,资金链就出现过危险。在此次危情企业中,该企业再曝出资金链出现断裂,并于6月份向当地法院申请重整。


据当地人对此次温州危情企业列出的问题企业名录显示,一共有13家知名企业出现问题,涉及的领域包括房地产、餐饮、服装等。


温州一名参与 该次问题企业处理的人士称,这些出事的企业都有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在今年房价普遍下跌时,这些企业才会在此时间集中出现问题。


上半年房地产业频现险象 下半年将更严重


温州多家企业因涉足房地产业陷入资金链断裂的现象只是大陆 开发商倒闭或跑路的缩影。在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持续萧条下,自3月起,大陆各地十多家房企如浙江、江苏南京、无锡、安徽合肥、湖北襄阳、陕西神木等地,相继曝出房企因资金链问题陷入破产危机。与此同时,老板跑路的房企也发生多起,如山东青岛的君利豪、南京福地、天津博雅轩等。


据陆媒《经济参考报》早前报导,中国 社会科学 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明表示,在大环境经济不好,房地产业一片萧条下,加上银行加紧收紧贷款,而一些企业投入房地产的资金无法收回,资金链出现问题,不得不跑路。


业内人士分析,被曝光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更大的隐患已在行业内悄然积聚,房地产行业风险已明显表露。而下半年,房企资金链断裂的现象可能更为频繁地发生,情况将更严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ULsk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