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英经济学家从能源数据揭中国GDP真相

日前,英国石油公司(BP)在北京召开2014年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发布会。BP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夫?鲁尔(Christof Ruhl)在会上表示,从经济学角度无法解释2013年中国 能源消费减缓而GDP依然坚挺的现象,从而再一次令外界关注中国GDP数据造假的问题

BP首席经济学家解读能源数据


陆媒《财新网》7月8日报导, 据BP发布的《年鉴》显示,2013年中国能源消费从7.0%降低到为4.7%,低于8.6%的十年历史 平均水平。BP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夫?鲁尔对此表示大惑不解:2013年中国能源消费增速持续减缓,疲软能源消费量对应相对坚挺GDP总额,这用经济学无法解释。


鲁尔认为,从经济学角度看,能源消费与经济增长趋势应该保持一致,可中国2013年能源消费的数据却违反了这个原理。他说,包括在内的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的能源需求增长1.2%,GDP增幅为1.3%,两者几乎持平,而以中国为代表的非经合组织的能源消费增量仅为3.1%,远低于平均国内生产总值4.8%。


GDP数据造假成大陆 年年上演闹剧


陆媒《证券时报》1月22日报导,2014年1月20日,大陆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核算数据显示,大陆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万亿。同日,陆媒《》记者对大陆各省份2013年的GDP总量与增速作了统计,得出28省GDP总和约为58.9423万亿的结果。


大陆地方GDP之和超过全国总量,是中国每年都在上演的闹剧。2009年,大陆各省GDP之和超出全国2.68万亿元;2010年,31省区市GDP超出全国总量3.5万亿元;2011年,31省区市GDP总和超出全国总量4.6万亿元;2012年地方GDP之和超出全国5.76万亿元。


2013年,大陆统计局曾经曝光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在工业企业统计上弄虚作假,当地经科局编报2012年年报工业总产值85.1亿元,初步核实为22.2亿元,虚报62.9亿元。


报导称,面对年复一年的各省GDP总额“爆表”,主要原因要归结于人为造假因素。


:中国GDP数字是“人造的”


2010年12月4日,公开编号为07BEIJING1760的机密级文件显示,时任辽宁的李克强于2007年3月对当时的美国驻北京大使雷德(Clark T. Randt)表示,判断中国的经济不能看数字。


李克强说,GDP数字是人造的,因此不可靠(GDP figures are “man-made” and therefore unreliable)。评估辽宁的经济时,他主要看三个数字:用电量、铁路货运量和发放的贷款额,至于GDP,“仅作参考”他边说边笑。


对于GDP数字造假,官员曾在不同场合承认过,从1985年开始建立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到现在,国家的GDP统计数据和各地统计数据一直存在差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一直是个问题。


现任中共政协委员、曾担任大陆计委政策法规司司长的曹玉书曾对媒体表示,如果中央订下8%的指标,省级就会提到9%,到了县级就变成了10%。统计局的办法是一律砍掉两个点。


谘询公司J Capital Research史蒂文森?杨女士(Anne Stevenson-Yang)向《商业周刊》(Businessweek)表示中共一直把收集数据视为。一位人民大学教授向透露:“在中国有句俗话:干部产生数据、数据产生干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DuQq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