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谭力再娶女主播背后的内幕


7月8日,海南省委常委、谭力被调查。(大纪元资料室)


日前,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调查。随后,陆媒对谭力的政商关系进行挖底曝光,同时,也曝光了谭力50岁后离婚再娶女主持人,大搞“夫人外交”,打通市政“生意”的内幕

谭力再娶女主持人 大搞“夫人外交”


谭力被调查后,其家庭婚姻关系也被陆媒曝光。


据《澎湃新闻》报导,谭力有两任妻子,现任妻子曾是绵阳电视台主持人,系谭力调任绵阳不久后离婚再娶。她后来被调至市礼宾局,并在“5?12”汶川后升为北川县委领导之一,还曾到红十字会工作过。


2004年12月至2009年3月,谭力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其任职期间,绵江快速通道等一批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上马。当时,外界质疑在这些项目中存在着利益输送。


报导称,在绵阳,谭力妻子承接诸多市政绿化工程的传闻铺天盖地。只要聊起谭力,多半市民第一反应都会提及此事,并据此评价谭力“喜欢搞面子工程,捞钱不遗余力”。


报导引述一位曾在市农办工作的官员透露,“绵阳到江油公路,把原来的树砍了重新栽,临园干道中间弄一排花,都是他屋头人(谭力妻子)接的活。”


同时,谭力也是刘汉朋友圈中的一员。“夫人外交”也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未公开点名报导,2005年刘汉曾买价值数十万元的象牙送给时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在谭离开四川履新前,刘汉为了搞好关系,也与前妻杨雪一起请客,送给谭妻翡翠戒面,并在谭嫁女时送上厚重的礼金。


谭力的政商关系网“厚实”


此前,谭力被查的消息传了5个月。7月8日,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当局宣布正式调查。其是继原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后,海南又一省部级高官落马。


谭力与、李崇禧、冀文林、等有多年工作交集。1998年10月至2001年3月,谭力任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与时任成都市副市长的李春城共事近两年。


2000年4月,冀文林跟随着时任四川周永康入川,出任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2000年8月,时任四川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为周的大秘书。而谭力先后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


目前,李春城、李崇禧、冀文林等因涉落马。此前有消息称,谭力因涉周永康案而被限制出境。


同时,谭力也是周永康马仔、原四川富豪刘汉朋友圈的一员。俩人在绵阳交集,而刘的汉龙集团公司成立于绵阳。2001年,刘遇到“贵人”周永康并得其帮助,建立了矿业帝国、资本帝国。而绵阳一把手谭力也得了刘汉不少的“孝敬”。


《财经》杂志曾报导了《刘汉的朋友圈》,文中点出除周永康、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之外,至少五位现任或者退居二线的省部级官员,其中就包括现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


海外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估计再过几日,谭力被“双开”的消息就可能公布。与周永康其他落马马仔一样,谭力仕途的终结同样昭示着大势已去,打周永康的大网正在越收越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dHrF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