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中共外汇管不住 银行公开造假洗黑钱


对外汇的管制已经失控,国有银行公开造假洗黑钱,有中国 银行工作人员称,不管什么钱都可以弄出国去。而业内人士表示,其他银行也这样做。(AFP/Getty Images)


中共对外汇的管制已经失控,7月9日曝出国有银行公开造假洗黑钱,有中国银行工作人员称,不管什么钱都可以弄出国去。而业内人士表示,其他银行也这样做。国有银行的行为令各界哗然,产生的冲击波将不断扩散。

银行和移民中介合作造假洗黑钱


中国已经成为第四大移民输出国,截至2013年,中国海外 移民数量达934.3万,23年增长了128.6%,仅2011年,中国人转移到海外的资产就占当年中国GDP的3%。


中国社会科学 院的一份报告称,近三年,中国年均向海外移民人数已经接近20万,其中投资移民的人数增长迅速。要想移民到欧美等国家,投资移民动辄就是几十万上百万美元。而中共当局始终对外汇实行管制,对民众每人每年5万美元等值的购汇限制,使大量的资金通过灰色通道流出,比如地下钱庄。


不止灰色通道,国有银行也参与 其中。据中共官媒7月9日报导,在投资移民谘询会上,移民中介和银行工作人员直白的告诉客户,可以造假和洗黑钱。中国银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称:“别管您的钱有多黑,多见不得光,银行都有办法给你洗白,并且安全的弄到国外”。


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不在国内兑换外币,而是利用中行自己的海外分支机构兑换外币,这就是为了避开国家对外汇的管制,这样就可以想兑换多少外币兑换多少,“这虽然是人民币跨境业务,但是没有通过外管局的兑换系统 ,其实这么做是一个灰色地带,打一个擦边球”。


大陆 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这其实和地下钱庄的操作模式一样。将钱打给地下钱庄后,从海外的地下钱庄将钱提出来,“只不过银行利用的是海外的分支机构做这个事情,这不算是什么秘密,有海外分支机构的银行都在做这样的业务,手续费还比地下钱庄便宜一半多”。


中共权贵大手笔转移资金


今年初,“”成为媒体与网络的热词,曝光了中共高层 官员家属透过海外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隐藏巨额财富。


除了利用离岸公司转移资产,中共权贵还会用虚假贸易来虚增进口价格外流资金。通常会选择 一些鼓励进口或者技术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海关会称“看不懂”而选择放行。


2013年12月13日,中共发布《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 (2013年本)》的通知显示。10亿美元以下的境外投资将不再需要送各级部门核准,而只需要提交表格备案即可,这使得中共权贵可以大手笔转移资金到海外。


银行被曝洗黑钱后造成股市震荡


银行造假洗黑钱的消息被曝出后,也造成了股市的震荡,7月9日,大陆股市大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038.61点,跌幅1.23%,成交额971.83亿元;深成指报7192.71点,跌幅2.25%,成交额1491.26亿元。


银行股全线走低,板块平均下跌1.45%。个股方面,平安银行跌2.82%、中信银行跌2.30%、北京银行跌2.06%、兴业银行跌1.60%、民生银行跌1.45%、工商银行跌1.44%、中国银行跌0.78%。


上市银行H股今日全线走低,中行H股跌幅扩大,收市跌2.79%,报3.49港元。其他中资银行H股,农行跌2.22%,工行跌1.39%、建行均跌1.42%、交行跌1.34%、招行跌1.35%、中信银行跌1.65%、民生银行跌1.53%、重庆农商行跌

1.12%。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RLBW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