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前广东省长黄华华“受负面消息困扰” 作出不寻常举动

广州前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引发广东政坛强震,当地成批官员被查,万背后的“大老虎”更令人关注。据称,万庆良曾两次“涉险”,均获前广东省省长华力保而“过关”。万庆良落马后,黄华华深受“负面消息困扰”,已搬离省委住所。

前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倒台后,照例,一人落马牵出一串。目前已公开报导的是与万庆良关系密切的广州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局长夫被带走调查。


据《苹果日报》报导称,被查官员成群结队,令前广东省长黄华华如惊弓之鸟。受负面消息困扰的黄,已于近日搬离省委住所,搬入昔日发展商留给他的番禺星河湾别墅居住。消息称,黄之所以搬离省委住所,是由于左邻右里均是高官,当前的形势下其深感不便。


据指,万庆良于去年底和今年初曾两次被中央巡视组约谈,均能“过关”,源于黄华华说情。此次万庆良被“秒杀”,中南海瞄准万的后台。


以往广州市委书记出任广东省长成为惯例,黄华华曾从广州市委书记一职升任广东省长,任期长达八年。


万庆良与黄华华是广东同乡,受黄亲自提携,同为广东政坛“客家帮”。而万庆良落马前曾被认为将出任广东省省长是“板上钉钉”的事。


中国 经济周刊》从广东省司法系统 人员处了解到,万庆良被调查已经有较长一段时间了,在广东官场,万庆良的地产商朋友多是出了名的,万庆良的问题 牵涉房地产腐败。


报导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话表示,已有房地产开发商“跑路”了,接下来的几周里还会有人被带走调查。


黄华华于2011年11月任期未满之际,突然辞去省长一职,此后贪腐传闻不断。有消息称,黄华华任期未满就去职是因为受到时任汪洋的查办。


当时广东南方报系的网络版在黄华华辞职的报导下面发表一篇题为《汪洋:对腐败分子“露头就打”不让其有藏身之地》的文章 ,报导汪洋在广东省委校的讲话,强调反腐。网民猜测汪在黄辞职同一天大谈反腐,意有所指。


黄华华在任期间,广东省被查办的主要官员包括前省政协主席,以及早前在广东任职的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他们都是操纵、指挥广东省迫害法轮功 的最主要直接责任人,受到海外 “追查国际”的立案追查。


据港媒报导,黄华华生活奢靡,是广东省甚至全国、港澳都闻名的官场超级富豪。其以家属名义、匿名拥有的物业价值近亿元。此前中南海反腐风声一紧,黄华华及其家属抛售了在深圳、佛山的二幢别墅,套现近八百万元。


黄华华在任时期积极参与 迫害法轮功 ,多次被海外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及群体灭绝罪在、台湾等地提起诉讼,被称为人权恶棍。


2010年8月,时任广东省长黄华华以招商的名义到访台湾,他一抵达台湾就被法轮功学员控告“残害人群罪”及违反“民权公约”规定。22日黄华华在离台前召开记者会上高谈阔论,但被媒体追问他被控告的事项时,一个字都不敢回应,狼狈地坐上游览车,迅速离去。


今年初有报导称,任人大侨委会副主任委员的黄华华,以举报 中共高层 贪官换取软着陆。报导指,中共十八大后的2013年1月下旬,在黄华华递交王岐山的一份信函及附件中,揭发的中共党政军 高层及其亲属在广东贪腐、侵吞、挥霍资金、财产等情况触目惊心。


举报信中被点名持有别墅、豪宅的高官有:前中共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以及当时在职的李长春、刘淇,还有在中共十八大时晋升的张德江、、杜青林等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RvSq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