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盲人举报残疾保障金疑被贪污

7月7号上午,浙江的一位视障青年,分别向上海市审计局、和浙江省审计厅,寄送举报 信,举报两地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使用,没有按照规定专款专用,怀疑 被贪污或者被挪用。


据了解,这名年轻人是28岁的余修付,他在浙江桐乡市从事盲人按摩工作。


今年5月,余修付向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及四川省,递交了信息公开申请,意外发现上海;三年短少支出残保金49亿3000万;浙江,五年短少支出超过11亿。随后,余修付分别向上海、浙江两地的审计部门寄送举报信。


浙江视障青年余修付:〝因为我申请信息公开嘛,发现里面资金被截留这么多,怀疑他们是有问题 。我们日常生活所发现,很多残障人他们需要就业、学习都没有得到良好的保障,为什么资金被截留,他们为什么得不到保障,怎么回事?〞


余修付认为,就上海一个地区,就有将近50亿的资金被挪用,其他各地也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存在。


据了解,按照中共的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余修付应该在15个工作日后,收到五个地区的答复。但是至今为止,他还没有收到安徽省财政厅的答复,而江苏省丶四川省财政厅则回复他〝补正申请信息〞。


余修付:〝这个是没有道理的,根据政府的信息公开条例,它们应该是主动公开的,它们没有主动公开,我们公民申请公开,它不公开还要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这是不对的。〞


南京公益机构〝天下公〞负责人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残保金被挪用的质疑存在了许多年,审计部门的确有必要介入。


记者田净、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ULu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