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张高丽天津后院起火 “大案要案频发”

日前,天津市被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结果称“国企大案要案频发,城建领域腐败突出”。与此同时,传出天津两开发商高管被控制的消息。中共江派局常委曾主政天津、大搞地产投资,相关丑闻正不断曝光。

巡视组反馈天津大案要案频发


大陆 官媒报导,7月9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天津市反馈巡视情况,称天津国企大案要案频发,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突出,同时“一把手”腐败案多危害大,农村基层腐败也不容轻视。


最后称,有关官员的贪腐线索已转中纪委、等处理。


第五巡视组是在今年3月28日至5月28日,对天津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


两开发商高管全被控制 银行遇大麻烦


据《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日前,网上传出一份“天津银监局金融监管提示书”,该提示书是发给 “辖内各中资银行、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内文称:近日,天津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高盛”)和天津汇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汇景”)的全部高管被有关部门控制,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赵晋,所开发项目分别为“水岸银座”和“名门大厦”。


“提示书”还提到,为防控风险,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立即组织相关项目的排查。


报导引述一名接近银监局的人士的消息,证实此事的真实性。


报导称,有多少银行贷款涉足其中,目前外界尚无法知晓。而从天津高盛、天津汇景的工商注册信息看,其股权结构采用了关联公司“环形持股”的模式,有可能是为套取银行贷款。


张高丽主政天津 大搞地产投资


2007年3月,张高丽入主天津,此后天津房地产业投资进入疯狂增长时期,成为目前城建领域腐败严重的根源。


据悉,2009年,天津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是5273亿元,略少于上海。到2013年,天津的投资规模达到10121亿元,是上海的两倍,是广州的2.3倍,深圳的4倍,超过整个英国的城建投资。


但是,最终天津被套上“鬼城”之名,如有着翻版纽约曼哈顿之称、摩天大楼林立的响螺湾商务区也是在张高丽主政期间大兴土木,如今已沦为鬼城。


2014年 2月,汪洋在主持部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称,“天津市已欠下五万多亿债务,实际上已经破产,今天要追究也晚了,天津子孙后代是要承受这笔人为债务。”


张高丽衰势连连 后院失火权力被架空


张高丽是曾庆红和为代表的中石油帮一员,其在广东任职时靠巴结江泽民受其信任而成为江派一大员。张高丽在中共进入常委行列,一直受到的夹击,其权力被架空,同时其后院天津“失火”,丑闻不断。


今年2月,天津政法系统 大换血。原天津市公安局李新建、董平副局长职务被免。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队长也换人。


张在主政天津时,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在其之后的孙春兰入主天津后,公开曝光被张掩盖的私募丑闻。


另外,张的常委职位一再被架空。 “深改小组”张高丽仅任第三副组长;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张高丽仅任小组成员,罕见未能如惯例挂上第二副组长头衔。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KJMI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