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楼市持续低迷 京房企推零首付与房价险

北京房地产持续低迷,为加快回流资金、增加销售量,北京房企再次推出“零首付”楼盘,同时,北京珠江四季悦城推出“购房保值计划”,也就是降价险,包括“降价险”和“无理由退房”两项。

北京再现“零首付” 相当于优惠30%


陆媒《北京晚报》7月8报导,最近,北京楼市低迷,位于北京通州首开香溪郡项目拿出100套“零首付”房,开发商垫付三成首付,购房人只需交剩余7成房款,显示在楼市低迷情况下,新盘蓄客难度越来越大。


报导称,与此前常见的由开发商先期垫付、购房人后期补齐的“零首付”不同,首开香溪郡是真正的免交“零首付”。


销售员张先生表示,为推动销量,开发商推出这次“零元抢房行动”,不仅所有购房人都能享受半年的免利息优惠,部份购房人还有免除半年月供的“零月供”,甚至免除三成首付的“零首付”优惠。


2014年 上半年,北京楼市低迷,新房市场的成交也不见起色。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3634套,同比去年上半年大幅下降46.9%。以6月为例,截止到月底,北京新建住宅新增6千多套,而成交量仅为4千多套,成交量首次低于同期新建住宅新增套数。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市场成交主体主要来自于刚需群体,项目能否取得好的销量,主要在于开发商是否肯低价入市、舍价换量。实际上,今年上半年,除了知名房企外,多数房企的业绩不乐观,下半年压力将会增大。


开发商推出“房价险”


大陆 官媒《》房地产频道7月8日报导,为促进资金回流,北京很多楼盘推出特价房、优惠房吸引购房者,而珠江四季悦城则推出“购房保值计划”,俗称降价险,其中包括“买房降价险”和“无理由退房”两项。


据了解,购房者如果选择 “降价险”的方式买房,9成房款用于买房,余下10%作为保证金由客户保留。到约定的交房时间前四个月(2015年6月底),如房价没降,总房款10%的保证金再由购房者交给开发商,如果降价了,由珠江人保代客户向开发商支付余款,无需客户返还保证金。


除此之外,四季悦城项目还推出了 “无理由退房”政策,在购房后一年内至交楼前,如果房价下跌很大,难以通过“降价险”补差价,购房者可以申请无理由退房。


一位专门从事房地产事宜的张认为,开发商通过“降价险”来保证消费者保值增值需求,虽然对双方有利,但购房者还须谨慎对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DuVK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