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禁闻】港媒抛出戴相龙 下一只中靶大老虎?

媒体7号报导,前戴相龙的女婿,持有香港企业的巨额股份,并曾在戴相龙出任天津市长期间,利用港股牟取暴利。评论指出,在中国 现行的体制下,要想不都不可能,像戴相龙这种掌握中国金融命脉的高官,出现这种事情一点也不奇怪,而香港媒体爆出这些消息,很有可能是中共高层 放风,戴相龙可能成为下一只中靶的老虎。


7月7号,香港媒体大量报导,戴相龙的女婿车峰,通过全资控制一家名为〝Ever Union〞的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公司,活跃于香港股坛。香港《明报》计算,车峰通过这家公司至少持有3间香港上司公司的股权或股债,市面价值约有14亿港元。


另外,报导还说,车峰在2006年3月斥资近1亿元购入港股。约一年后,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突然决定推出〝港股直通车〞,不选择 上海或深圳,反而挑选了天津作为首个试点。消息刺激港股强势反弹,车峰持有的股票累计超值过8倍,而当时的天津市长正是车峰的岳父——戴相龙。


有分析认为,许多中国〝红色家族〞将香港做为洗钱的重要阵地,这也是北京打压〝香港普选〞,以确保由自己人来担任特首的原因之一。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张成觉:〝假如香港有普选的话,将会对中国大陆 造成很大的影响,使它这个天下不能延续下去,这就是根本的,从这一点引申出来就包括这些权贵们洗黑钱不方便。〞


随后,大陆《财经综合报导》,《东方财富网》等媒体,以《戴相龙女婿的港股江湖:持3家公司股权 9月内赚2.4亿》为题,报导了相关内容。


大陆媒体的报导还强调,戴相龙曾担任中央银行行长。而车峰担任最少11间英属维尔京群岛离岸公司的股东或董事,其中5间公司曾投资港股,或者和香港上市公司买卖资产。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中共把反腐说是指向了港、澳、台,香港报纸这时爆出的这个爆料完全是有背景的,肯定是有人指使要采取下一步的动作。〞


而早在前年12月,》还曾报导,2002年戴相龙出任中国的央行行长,并负责监管保险业。当年,〝平安保险公司〞濒临倒闭,车峰间接拥有的〝鼎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购买了5,500万美元〝平安〞股份,到了2007年,这些股票价值已经达到31亿美元。


有记录显示,〝鼎和〞还在2002年11月,收购了〝海通证券公司〞的大量股份,〝海通〞2007年在上海上市,〝鼎和〞所购〝海通〞股票的价值升为10亿美元。而〝海通〞2002年也是处于戴相龙的监管许可权之内,而戴相龙的妻子柯用珍,更是从2007年到2010年一直担任〝海通〞公司的监事会主席。


》评论说,中国的股市,对于有消息的人来说,〝股市是一部印钞机〞,而对于没有消息的人来说,就是〝绞肉机〞。


大陆经济学家杨佩昌:〝中国的股市,现在大家也都认识到了,很多人也看到了问题 所在,所以你看现在股市都萎靡不振,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戴相龙除了曾经担任天津市长和央行行长,还曾担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而所谓的〝社会保障基金〞,自2000年成立起,就一直备受外界指责,被认为是政府精心设计的,坑百姓、肥官员的计划。〝社保基金〞被官员贪污的案件也频频爆出。


另外,戴相龙在人权方面也受到国际指责。戴相龙在担任天津市长期间,将处理问题列为工作重点。据美国《明慧网》公布经过核实的数字,十年前,天津市至少已有9名法轮功 学员被迫害致死。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HW4z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