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钓鱼者拒借鱼竿施救 云南两男孩溺亡

7月8日中午,云南昆明的张先生夫妇经过一个水塘时,看到有两名男孩在水中挣扎。张先生抛出手中的袋子,希望他们能抓住,但没有成功。他又立即向旁边钓鱼的人借鱼竿救人,却被钓鱼者拒绝。这两名男孩被打捞上岸时已经死亡

大陆 媒体报导,8日中午12点,小祥、小江与小顺(均为化名)相约到昆明凉亭砖瓦厂水塘游泳。半个小时后,市民吴女士和丈夫张先生路过水塘边,突然看见两名男孩一前一后在水中挣扎,虽然离岸只有3米多远,但孩子们却渐渐下沉。


张先生抛出手中的袋子希望他们能抓住,但没有成功。他立即去找旁边钓鱼的人借鱼竿,却被钓鱼者拒绝。“你就不能借下鱼竿吗?你们……”看着周边安然自若的人群,吴女士怒不可遏。


此时,小顺下水去救他的小伙伴,不料被其中一名男孩抱住腰部拉入了水中。张先生拿着从草丛里找到的竹竿伸入水里,小顺抓住竹竿上了岸,回头望去,他的伙伴已消失在水中。小顺立即跑回家去找大人帮忙。


下午1点半左右,消防员到达现场,有两名市民也潜入水中一起寻找两名孩子。


下午4点17分,小祥被消防员抱上了岸,脚上还穿着拖鞋的他已经溺亡。当晚7点,小江的尸体也被抱上岸。


在周边居民的记忆中,水塘每年都会有2-4人溺亡,且多为孩子。水塘边的墙上贴有救援打捞公司的电话号码。电话中,这名昆明现代潜水救援打捞公司的人员对陆媒记者称,小孩的打捞费最少要1.6万,大人最少在2万以上。听到水塘发生溺亡,这名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称:“你们要快点决定,大理那边还有一场打捞,对方出价4万。”


水塘与公路的交界处拉着绿色铁网,并到处张贴着禁止游泳的标语,然而进入水塘的其中一个入口便是被剪破的铁网。


据云南CY集团砖瓦总厂的工作人员介绍,水塘形成于上世纪70年代前后,是由挖砖泥形成的漏斗形大坑,后经雨水积累自然形成。3年前,水塘周边用铁网进行了封闭,但铁网遭到破坏,附近的陡坡也成为水塘的入口。该工作人员称,假期里早上9点、下午2点,去到水塘游泳的都是孩子,但来人太多,保安拦不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j0MB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