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消息人士解读《沈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谜团



去年中共前被逮捕并被移送司法前后,《自述:我和周永康 的故事》一书在出版,披露许多鲜为人知的中共高层 秘辛;但外界质疑是否真实为沈冰所写。日前港媒援引消息人士称,即便这本书不是由沈冰亲自撰写,书中的细节也只有深入了解中国 政治和最高领导人生活的人士才能提供。(网络图片


去年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逮捕并被移送司法前后,《沈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一书在香港出版。该书以前女主持沈冰口吻,披露许多鲜为人知的中共高层 秘辛;但外界质疑是否真为沈冰所写。日前港媒援引消息人士称,即便这本书不是由沈冰亲自撰写,书中的细节也只有深入了解中共政治和最高领导人生活的人士才能提供。


2月10日,香港《》发表署名文章 称,最近十分畅销《沈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被认为是央视前女主持沈冰所写的自传,于去年十月出版,讲述多名中共前任国家领导人、领导人亲属及大陆电视圈名人的生活细节。


文章称,此书的真实性从一开始就被人怀疑 ,尤其是因为此书据称是沈冰在拘留期间所写的,书中所提及的事实也有不少错误(如重要事件的发生日期)。此外,这本书的香港代理 商拒绝透露书中谈话内容是如何得来的,也拒绝透露这本书的编辑和印刷过程。


但是,有不少消息灵通的内大陆人士──包括一些官员──却认为这本书即使并非全属真实,但大部份内容都是可信的。他们的理由是:即便这本书不是由沈冰亲自撰写,书中的细节只有深入了解中国政治和最高领导人生活的人士才能提供。


该书中详述沈冰在一次晚宴上如何首次与周永康和其他中共最高层官员见面,以及他们如何提及宋祖英 唱腔的传闻,并以此开玩笑。书中还提到如何搭上周永康的一些内情。


去年12月6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公布周永康被逮捕,案件移交司法,并公布了周永康多宗罪,其中一宗罪为“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 、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但官方并未提及周的情妇等人是哪些人。


去年7月底,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有媒体报导称,从权威渠道了解到央视主播叶迎春和前主播沈冰卷入,正接受调查。纷纷报导称,叶迎春、沈冰均为周永康的秘密情妇。


来源: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IFvu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