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官方称归属问题未定 牧民500万出手〝狗头金〞未果


点此看大图片图:新疆青河县一牧民意外捡到一块重约7.85公斤的狗头黄金,官方称此金归属问题未定。(网络图片)

新疆哈萨克族牧民捡到〝狗头金〞的消息近日持续发酵。就在众说纷纭讨论此金究竟应该归属谁的问题 未见分晓之际,日前又传出牧民曾欲以500万元出手此金而最终没能达成协议的消息。


1月30日,一位哈萨克族牧民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境内发现了一块重7.85公斤的狗头金,据说发现时,这块大金块几乎就是裸露在地面上的。


资料显示,狗头金是一种含杂质的自然金块,颗粒大而形态不规则,通常由自然金、石英和其他矿物集合体组成。多来自于富含金质的流星陨落或黄金雨地质时期形成的富金矿矿石。这种自然金因形状似狗头,所以叫〝狗头金〞,有的形似马蹄,称之为马蹄金。这种黄金产出相当稀少,世界各国都以有狗头金为自豪和骄傲,堪称无价之宝。


2月5日,中国 大陆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导,引发舆论关注。2月6日,青河县文物局表示,无论是文物还是矿产,捡到都要上缴国家,但有专家表示,狗头金是无主物,应该归发现者。


日前,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青河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已公开向媒体声明,〝政府已经就牧民发现狗头金一事联合多部门进行商议,组织国土、矿产、公安等多部门联合调查组前往实地核实情况〞。


据称,在此之前有人曾打算用300万来买这块狗头金,但是牧民要价500万,最终没有达成协议。


报导称,当局组织的国土、矿产、公安等多部门联合调查已经结束,目前正在召开协调会来最终断定〝狗头金〞的归属问题。如果属于国家财产,牧民私自卖掉金块〝将会承担法律 责任〞,因此,这位牧民也不敢轻易出手,目前只能留在手里等待调查结果。


2月8日,青河县文物局再次就此事回应大陆媒体的采访称,〝已确定该物不属于文物〞。


就在网路上就这块狗头金究竟应该归谁所有的问题纷纷扰扰各抒己见时,突然传出捡金的牧民一家〝消失〞的消息。


关于捡金牧民〝消失〞一事,青河县官方2月9日回应称,考虑到〝狗头金〞可能价值不菲,牧民的生命财产存在安全隐患,故此当地政府〝加强了对牧民的安全保护〞,而该牧民因来自各方的电话太多而〝不得不关掉手机躲了起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DGH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