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246中国人2007年前将5.17亿美元存瑞士汇丰


国际调查记者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汇丰银行(HSBC)瑞士分行涉嫌协助国际罪犯、政商显要逃税。该报告称,汇丰瑞士分行中国 客户总金额达5.17亿美元,与中国有关的客户为246人,其中28%拥有中国护照或国籍。


国际广播电台2月9日报导,英国汇丰控股已承认其瑞士分支在处理客户税务方面存在“失误”。这份称为“瑞士泄密”(Swiss Leaks)的报告称,1969年到2006年,共有297个属于中国客户账户被建立,这些账户与664个银行账户有关联,90年代至今,活跃账户数快速上升到超过150个。


这次公布的这份报告主要是2007年前的资讯,报告中与中国有关帐户涉及金额达5.17亿美元,来自中国的最大的个人客户有8260万美元存款;与中国有关的客户为246人,28%拥有中国护照或国籍。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 (ICIJ)在众多客户中挑选61人作为调查目标,其中包括的女儿。但ICIJ强调,这些被公开的人士,“并不代表他们一定涉及不法行为”。


汇丰银行一名前资讯人员埃尔维 法尔西亚尼(Herv□ Falciani)2007年窃取资讯,之后辗转交给法国当局展开调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又通过法国《世界报》获得讯息,分享给全球超过45个媒体,经记者分析后披露。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9FgD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