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大陆对外投资90%亏损


大陆总体经济增长日益下滑,市场不振迫使很多企业投资海外 ,但这些投资海外的企业90%亏损。


据陆媒每经网报导,2014年 ,大陆对外投资的企业超过2万家,投资总规模在1400亿美元左右,但其中90%以上的企业亏损。“中国 企业海外投资大多是亏损的”似乎成为了大陆普遍的认知。


中国银行高级研究员、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表示,大陆企业到海外投资之所以不成功,“很多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的方向性、战略性角度就是错误的。”,“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的确存在不规矩甚至违规操作的现象。”


1月26日,被指由商务部斥资1.8亿美元兴建的大型商场、住宅区“坎昆龙城”,被墨西哥以触犯环保法规和拖欠罚款为由勒令停工。该项目占地约560公顷,首期工程包括兴建700多幢住宅和一个大型商贸区,最终“烂尾”收场。


墨西哥联邦环境保护监管局以“未取得联邦环评授权而开工建设”为由对坎昆龙城项目开了724万比索的罚单。而且,坎昆龙城项目用地因砍伐149公顷受保护树林而多次遭到罚款,至今积欠2200万比索的罚款尚未缴付。墨西哥环境保护局称,该项目投资者从未提交相关土地使用相关的环境评鉴许可证,也未提交土地变更使用申请,触犯了生态平衡与环境及林业保护相关规章。


2015年1月30日,墨西哥政府宣布“无限期”搁置墨西哥城至轻工业中心克雷塔罗间的高铁项目。2014年11月3日,墨西哥宣布由中国铁建、中国南车以及四家墨西哥公司合组的联合财团,作为唯一竞投方,中标价值37.4亿美元的高铁项目。


不久之后,墨西哥媒体透露,总统夫人里维拉“涉嫌收受参与 墨高铁项目竞标的中国企业赠送的一套豪宅”。据报导,这一豪宅位于墨西哥最著名的豪宅区内,建筑面积达1,414平方米,价值约700万美元。而这座豪宅的持有和承建公司是不久前中标的中资联合财团中的Grupo Higa建筑集团名下一家子公司。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Ics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