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中共“左王”邓力群去世


日前部长因病去世。邓力群是知名的中共笔杆子,因其观点保守强硬,被称为中共“左王”。


据中共官媒报导,原中宣部部长邓力群于2月10日在北京去世,享年100岁。邓力群被称为中共的理论宣传专家,50年代曾任杂志副总编辑,1982年出任中共。80年代与时任中共总书记、时任总理等改革派对立。几个中共元老轮番批,其中邓力群一共讲了五六个小时。此后1987年1月胡耀邦下台


2001年,邓力群等发出人批公开信 。公开信称,江泽民作为的总书记,却明知故犯地违反党章。其中允许私营企业家入党是带头破坏党的规定。其次,个人凌驾全党。再有,大搞个人崇拜。邓力群这次出招,被指重重地打到了江泽民的要害:在本质上严重背离了党的方向和组织路线,在程序上完全违背了党的游戏规则试图让个人崇拜死灰复燃。


公开信发表的背景是江发表七一讲话,急于要把所谓“”的理论趁十六大之际写入中共党章的敏感时期。


对邓力群的去世,网上议论纷纷。有网民称,“历史 给了他一个最公平的现世报,让他亲眼见证他的言论思想体系的坍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IXb9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