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广电系统风暴持续扩张 刘云山最后〝自留地〞不保?


点此看大图片2月9日下午,安徽广电分管电视序列的副台长赵红梅被安徽省检察机关带走调查。(网络图片)

近日,安徽广播电视台(以下简称〝安徽广电〞)系列贪腐案继续发酵的同时,江苏卫视也被卷入了北京当局针对广电系统 发起的反腐风暴中。这次被带走的分别是安徽广电副台长赵红梅和江苏卫视副总监兼节目采购部主任张彦以及节目采购部副主任江红等人。有陆媒开始放出〝广电系统塌方式〞的风头,海外 舆论则称广电系统持续被整肃,意味着刘云山最后的〝自留地〞不保。


安徽广电分管电视序列的副台长赵红梅,于2月9日下午在一次广电行业电视电话会议合肥分会场被该省检察机关带走的消息传出。当晚,安徽广电已在内部传达赵红梅被带走一事,并要求删除该台电视节目中挂有赵红梅头衔的所有信息,安徽广电官网中赵红梅的个人简介也已被撤下。


至此已有6名处级以上干部因卷入以原委书记、台长张苏洲为首的安徽广电系列贪腐窝案而被带走调查。公开的资讯显示,安徽广电其他4名被调查的人员分别是:电视序列总编室原主任肖融、服务中心原主任宋晓峰、办公室原副主任程朝阳及广告中心原主任王茂盛,上述人员均涉嫌受贿。而张苏洲本人已于2月4日被安徽省检察院正式宣布以以受贿罪逮捕。


与此同时,澎湃新闻报导称,有多个信源证实,江苏卫视副总监兼节目采购部主任张彦以及节目采购部副主任江红等人十多天前已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原因是涉及一宗电视剧的采购。


外界注意到,后,从郭振玺案开始,北京当局针对广电系统掀起的反腐风暴正在扩大。仅已被官网公开通报的,就有辽宁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原党组书记舒展、总经理陈文广、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等案。


而近期,围绕广电系统的反腐话题开始呈现明显升温的态势:中纪委委员、中纪委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近日公开点出影视业等领域的〝潜规则〞,表示今年将在此基础上深入调查,并同时制定约束机制;同时,喉舌媒体也发文揭露,大型节目演出 存在公款买单赚吆喝暗藏腐败;卫星节目落地缺乏规范定价依据;在设备采购方面,价格硬但关系更硬;而广告经营方面,则回扣开路门道多等影视业贪腐的五大潜规则。


对此,海外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对记者表示:和刘云山在文宣系统对话语 权的争夺,经历几轮博弈之后,习近平已经明显占据上风。此前宣传口最具代表性的中共三大喉舌媒体人事大变动,事实上已经让刘云山处于大半被架空的状态。这次对广电系统和文化部的巡查,明显是在继续打击刘云山的实力范围,也可以说是在追剿其最后的“自留地”。从当前的局势看,习近平的打击重心应该以上海为主,所以在最后拿下江泽民这个最大的老虎之前,习近平需要尽量确保宣传舆论领域不会有人出来搅局作梗。这可能是习近平对刘云山穷追不舍的最主要原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DG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