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禁闻】2月10号维权动态


下面我们来关注大陆各地发生的维权 事件。


涉资金80亿学院倒闭 万人围堵省


2月10号,陕西省西安市近万民众,聚集到省政府门前,抗议政府扶持的民办院校〝西安联合学院〞倒闭。民众拉起了巨大的横幅维权,导致交通陷入瘫痪,当局出动大批武警、特警到场戒备。


据了解,〝西安联合学院〞以助学办校为名,融资近10年,涉及资金近80亿,2月初,学校突然人去楼空,十几万人一生的血汗钱为泡影。


多地银行买断工龄人士维权


年关将至,大陆多地银行买断工龄的人士,因生活困难,到原来所属银行拉横幅抗议。2月10号,湖南工商银行20多人在省工行前拉横幅,同一天,湖北也有多位银行买断工龄的人在北京维权,被抓到关押。内蒙的数十位银行买断工龄人士,最近两天也都在内蒙工商分行总部拉横幅维权。


河北各县3百警聚省政府驱赶


河北省信访局周边,2月10号下午,也有许多访民上访 ,当地政府从各县调来3、400名,驱赶访民。


访民维权被关精神病院家人被迫害致精神病


大陆〝民生观察网〞2月10号报导,四川广汉市南丰镇元盛村幼儿教师徐万桂,1997年办幼儿园,遭当地管理部门刁难,损失近百万,徐万桂要求镇政府承担违约责任,不获理睬,她开始上访维权 。10多年中,她数次被关进精神病院,她的丈夫李自福,也屡遭政府威胁,不敢回乡,在北京靠捡拾破烂为生,导致精神失常,2012年登高摔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fRSP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