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王岐山亲信两度现身 环保部高官或将出事


2月9日,中共中央第三巡视组对中共环保部反馈了存在的10大问题 ,其中包括环保官员及其亲属插手环评审批、“花钱办证”等。引外界关注的是,旧部、巡视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在巡视组进驻环保部时再次现身。


据中共网站 2月10日消息,中共第三巡视组2月9日下午向中共环保部反馈存在的问题,反馈清单列出10大严重问题:大量存在“未批先建、擅自变更环评”等现象,背后隐藏问题;环保官员及其亲属“插手环评审批,或者开办公司承揽环评项目牟利”;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红顶中介”现象突出;“花钱办证”;滥用权力等。


外界还注意到,中共巡视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再次露面环保部,并传达了的讲话;此前巡视组进驻环保部时,黎晓宏曾与第三巡视组组长、副组长韩亨林共同约谈了中共环保部长


黎晓宏是王岐山的旧部。黎晓宏并非经常参加巡视活动或巡视情况通报会,他现身哪里,外界认为往往哪里就问题严重。周生贤的中共环保部党组书记职务已于1月28日被免。


周生贤从2005年任环境保护总局局长到任环保部部长(2008年任环保部部长),已有10年。10年来,中国 的环境恶化触目惊心,除水污染、土地污染、食品 污染外,大气层也严重污染,京津冀等大半国土被阴霾笼罩。


中共环保部历来也是江派窝点之一,被免的周生贤曾对人称自己是的妹妹的好友。2002年10月出版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调研报告》显示,周生贤和江泽慧同为主编。


另据报导,周生贤背后的保护伞还有中共前书记周永康 ,周的儿子周滨曾长期充当所有石油公司的环保许可中间人。早在2013年10月,就传出周生贤被当局调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OJhH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