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周老虎〞喊冤高院受理 欲打虎证清白





周正龙为了捕捉老虎影像,这次直接在山上过夜。(网络图片


周正龙再次拍到老虎的左前掌以及多张留在雪地、泥土中的脚印 。(网络图片)



陕西镇坪县农民周正龙因〝华南虎照片造假〞事件入狱,时隔八年后周正龙再次拍到老虎的左前掌以及多张留在雪地、泥土中的脚印。10日上午,周正龙夫妇在及〝挺虎派〞专家刘里远的陪同下前往北京,立案庭受理了申述。被称为〝周老虎〞的周正龙为了捕捉老虎影像,这次直接在山上过夜,甚至想打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周正龙上交新虎照获高院受理


02月11日报导,因〝华南虎照片〞事件入狱的陕西农民周正龙刑满出狱后坚持上山找虎,以力证当年自己拍下的虎照〝一点没有假〞,与此同时坚持向法院申述,为自己讨说法。


10日上午,因在陕西两次申述未果后,周正龙夫妇在律师 及〝挺虎派〞专家刘里远的陪同下前往最高法院申述。当天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 学院副教授刘里远告诉记者。〝最高法院立案庭受理了,将由合议庭决定是否立案。〞


周正龙发现一连串老虎脚印


报导,周正龙于2012年刑满出狱后,仍然坚持定期上山寻找老虎的踪迹,一个月要去好几趟,有时当天回,有时就直接在山上过夜。在言谈中他表现出对山林生活和捕捉影像过程的熟悉,电猫、兽夹等词都频繁出现。周正龙还告诉记者,他现在用相机拍摄也比以前熟练得多,每次上山都会更换电池并查看影像记录。


他向记者展示了一叠照片,据周正龙讲述,他和朋友拍摄到了一只老虎左前掌的照片,此外还有许多雪地上留下的一连串老虎脚印,以及一枚比较少见的留在石头上的湿脚印。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刘里远作为〝挺虎派〞代表之一,近几年多次前往陕西镇坪和周正龙一起上山搜寻老虎的踪迹。关于这些照片的真实性,他表示:〝很明显就是老虎留下的脚印,很清晰,一看就知道。〞


不过,中国 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副研究员廖庆生也表示:〝以现有的红外相机手段,拍这只老虎已经很难了,它对人的防备已经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面了。〞


〝周老虎〞想打虎来证明清白


据新华网报导,周正龙在出狱后继续上山追踪老虎的踪迹,因此被媒体和网民成为〝周老虎〞,他谈起当年的华南虎照片事件,时隔八年他仍然坚称:〝这个事我千真万确没做假。〞周正龙称当初几十张照片仅公布一张就被认定是作假,是一刀切。他向记者表示:〝我一个农民,想保护野生华南虎是好事,也没向任何人要一分钱,国家奖励20000元钱,就给我定个诈骗罪,我没做假你凭么子事(什么事)把我关进监狱?〞


周正龙称,〝因为老虎始终在山林中,我们一直都拍到各种脚印,老虎的脚印要是找不着了,我冤了就冤了。如果我再跟拍到华南虎的照片,还有人说是假的,我就跟他签个协议,我就不用拍摄的方法了,我就把虎打死了来证明,一切负责任由他来承担。〞他还向记者表示:〝我一直都会在山上找,到死都不会停,我要证明我的清白。〞


周正龙妻子罗大翠称〝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她向记者表示:〝没得法噻,他这么大个冤案,不去能怎么办?我只能是支持他,儿子和女儿也支持。虽然有时候跟着老周跑也很累,但自己绝对是支持他的。我们现在身体还行,也没什么大病,他上山我就在家给他做做饭。〞


官方宣布〝周老虎〞做假


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照片于2007年10月被陕西省林业厅公开,照片真实性受到多方质疑并引发关注。2007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镇坪县发现野生华南虎〞,同时公布了周正龙10月3日拍摄的两张华南虎照片,并向其颁发奖金2万元。


2007年10月15日,一些网友在网路论坛 中认为,虎照是利用图片编辑软体Photoshop编辑制作出来的假照片。


2008年6月底,宣布周正龙拍摄虎照造假,13位大小官员受到处分;11月17日,周正龙因诈骗和私藏枪支弹药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宣告缓刑三年。




周正龙再次拍到老虎的左前掌以及多张留在雪地、泥土中的脚印。(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DGH2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