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王立军闯美领馆三周年 四大谜团待解


点此看大图片王立军(网络图片)

重庆市前局长王立军逃亡美国领馆后,震惊世界,同时也引爆中共海啸,至今仍余波未定,三周年后,关于王立军到底交给美国当局什么材料?是否被加刑5年等四大谜团至今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传王立军被加刑5年


2012年2月初,王立军闯进位于四川成都的美国驻中国 领事馆,从此引爆中南海政治海啸。2012年9月24日,成都市中级法院对王立军以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以叛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剥夺 政治权利一年;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5年。


据海体博讯报导,对王立军进一步的司法调查在2014年 元旦后展开,起因在于专案组在调查和侦察过程中,发现王立军在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期间,深度介入周永康 等人的政治联盟 集团腐败案中——该团伙已被中共高层 内定为〝反党集团〞,习近平指示专案组必须对其进行追加惩处。


海外 媒体传出消息称,因涉周永康集团特大腐败案,目前在北京秦城监狱服刑的重庆市原公安局长王立军,在中共中央最高决策层的指示下,再被加刑5年。报导称,相关司法程序已于2014年3月5日前履行完毕,但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另一方面,如果王立军被加刑的话,那么,是否意味着已经被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也会被加刑呢?


王立军腿部为何残了?


2013年8月,前重庆市委书记件在济南中院开审。当时王立军出庭指证薄熙来。从官方公布的庭审现场画面可见,王立军出庭时坐着轮椅。外媒报导,王立军在证供上只按下其指模,而非法例一般规定的签名作实。


《南华早报》曾引述3个消息来源证实,王立军在出庭前,曾经中风。2013年7月,外媒曾报导,一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当时正在秦城监狱服刑的王立军突患半身不遂,已卧床近一个月,病因不明。


而据消息人士牛泪爆料,王立军被带回北京后,坦白交待了一切内幕 ,但上面还是担心他的交待和在美领馆的说法有出入,再加上其他相关案件调查质证需要,被反覆追问核实。王立军后来发狠,说自己知道的都交待了,也知道自己错在跑到了美领馆,说既然问题 出在叛逃跑路上,〝那我就自己解决吧〞,然后趁看守不备,磕断自己两条腿。王立军用这种惨烈方式将其两条腿致残。


王立军到底交给美国当局什么材料?


王立军携带秘密资料闯美领馆,并在美领馆滞留超过24小时。期间,王立军到底交给美国当局什么资料?


目前公开报导称,王立军交给美方有关薄熙来与周永康联盟政变的材料、谷开来杀人证据及薄熙来贪腐、淫乱等材料,但美方至今未公开这些消息。王立军是否还交给美方其他资料,成为的谜团之一。


报导,克林顿政府前中国顾问李侃如(Kenneth G. Lieberthal)说:当王立军走进美领馆的时候,有两件事是确定的:这是件大事儿,还有就是,这是一位相当令人讨厌的人物。


王立军〝叛逃〞到底有什么原因?


目前,关于王立军为何〝叛逃〞美领馆的说法主要有,因王立军向薄熙来汇报谷开来杀英国人海伍德案,引发薄不满而被薄怒扇一耳光,从而导致两人反目成仇。王立军恐惧被薄熙来杀人灭口而〝叛逃〞。


员吴少华表示,王立军和薄熙来的反目成仇,主要是政治原因造成。中纪委通过调查王立军来搜集薄熙来的问题,这个消息被中纪委内线告知薄熙来,薄熙来很可能因为此事而失去了对王立军的信任,从而引起薄王翻脸。王立军是薄熙来从辽宁专门带到重庆的助手,一直为薄熙来所信任,他不仅仅在重庆帮薄熙来以〝唱红打黑〞的形式打击政治对手,也是薄熙来和活摘学员器官的主要执行人,是薄熙来的心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DGKv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