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安徽官被窃200万案续:盗窃团伙专偷厅处级




房云云入室盗窃监控画面。(视频截图)


作案工具,上为通讯录,下为入室行窃工具。(网络图片


前几天被曝光的安徽官员被窃200万的案件,日前传出更详细消息,20岁女子房云云伙同数名同伴专门盗窃厅处级官员。消息公布后,引发网友热议,纷纷嘲讽官场丑态。


大陆 媒体8月2日报导,房云云所在团伙系职业性盗窃团伙,共有5人。该团伙以林某某为首并由其幕后操纵,在其掌控、指挥下,由唐燕平提供开锁技术,怀孕的房云云、产后不久的唐某燕实施盗窃。唐燕平是唐某燕哥哥。林某某是唐某燕前男友,两人现共同抚育3个孩子。


报导称,不管是选择 盗窃目标、作案手法,还是反侦查意识和赃物转移方式,该团伙都非常专业。


一方面,她们作案对象特殊,多是选择中共政机关厅处级官员下手。


另一方面,她们特意让规定不能羁押收监的怀孕、哺乳期妇女实施作案,以逃避警方打击。


还有,每次作案,都是1人进入现场,得手后交给外围接应人员,然后再迅速转移赃物。


最绝的是,作案时,一旦发现被窃官员家中有大量财物,入室行窃者会先在现场集中拍照,并将照片传给其他同伙。事后,她们会用电话或写信方式,威胁被窃官员不要报案。


如团伙中有人被中共警方抓获,其他成员就会以将照片公布于众威胁被窃官员,要求其撤案。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房云云等人拥有几乎全国各省省级党政机关的通讯录,然后有选择性寻找目标作案。同时确定唐某燕曾应聘电信部门前台工作人员,以方便寻找领导干部的家庭住址。




房云云入室盗窃监控画面。(视频截图)



作案工具,上为中共高官通讯录,下为入室行窃工具。(网络图片)


盗窃副厅级官员时落网


报导称,从今年3月4日起,房云云在江苏常州等地作案6起,后被抓获,因怀有身孕被取保候审。


5月15日,因取保候审期间不到案,房云云被上网追逃。


5月23日,中共安徽省副厅级官员张某家中被盗,张某报警称,被盗购物卡、纪念币、玉器等物品价值150余万元。警方锁定嫌疑人房云云、唐某燕二人。


5月26日,两人再次到中共安徽省食葯监副厅级局官员家中作案时,被现场抓获。盗窃来的购物卡、手表、香烟等物品价值70余万元。


因房云云怀孕、唐某燕尚在哺乳期,5月27日二人被办理了监视居住。


6月17日,唐燕平在东莞被合肥警方抓获。同一天,林某某被警方上网追逃。


6月25日,因常州法院即将开庭审理房云云案,合肥蜀山公安分局将其移交常州警方。


据了解,目前,该团伙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友热议


消息传到网上,网民热议和嘲讽一片。


梦太d:偷对了人。


cdaniu9999:基本属于公开官员财产的尝试。


nanxun:多曝光几个也是为民除害。


ipadmini:建议修改刑法,每暴露一个贪官,折五年刑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MOFV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