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大陆地方GDP再次注水 专家解释原因


今天,中国 30个省发布当地上半年GDP,总值超出此前大陆 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数据。中国经济数据为什么造假,研究中国消费市场的专业人士在其最新的著作中给出一种解释。

(STR/AFP/Getty Images)


今天,中国30个省发布当地上半年GDP,总值超出此前大陆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数据。地方GDP总和超出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数据,几乎是中国年年上演的经济闹剧。对此,英国研究中国消费市场的专业人士在其最新的著作中认为,在特有的体制中,一切都与有关,一旦真实的经济数据可能动摇中共的统治基础,它可能会将其视为“国家机密”,从而隐瞒起来。

今年上半年地方GDP再次高于全国


陆媒《经济参考报》8月4日报导,到今天凌晨发稿为止,中国大陆30个省市(除黑龙江以外)所公布的当地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GDP),合计297,114.49亿元,高于此前大陆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数据269,044亿元,超出10.43%。


业内认为,地方GDP之和再次超出,首先是统计方法存在问题 ;其次,可能与上半年经济压力较大,一些地方为完成预定目标夸大上报数据有关。


年年上演的闹剧


陆媒《证券时报》1月22日报导,2014年 1月20日,大陆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核算数据显示,大陆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万亿。同日,陆媒《》记者对大陆各省份2013年的GDP总量与增速作了统计,其GDP总和约为58.9423万亿。


大陆地方GDP之和超过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数据,是中国每年上演的闹剧。2009年,大陆各省GDP之和超出2.68万亿元;2010年,31省区市GDP超出3.5万亿元;2011年,31省区市GDP总和超出4.6万亿元;2012年地方GDP之和5.76万亿元。


2013年,大陆统计局曾经曝光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在工业企业统计上弄虚作假,当地经科局编报2012年年报工业总产值85.1亿元,初步核实为22.2亿元,虚报62.9亿元。


:经济数据是中共的“国家机密”


英国《》6月25日报导,每个季度结束之后,短短两周的时间里,大陆官方就收集、审核并公布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之后从不修正,而中国拥有13.6亿人口。


对比特别行政区,人口700万,却需要6周时间整理公布数据;美国是8周时间,最初数据公布之后还会不断修正。


而且中国还存在一个特有的奇怪现象:各省公布的年增长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最近,英国谘询公司Mintel亚太研究部主任、以研究中国消费市场著称的马修?克拉布(Matthew Crabbe)分析师出版了一本书,名为《中国数字神话的终结:看懂和用好中国的统计》,可以看作是理解中共令人迷惑且往往自相矛盾的统计数据的一种尝试。


20多年来,马修斯?克拉布一直试图解开这个谜题,他认为,首先而且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中共特有的体制中,所有信息都与政治有关,中共将一切可能动摇其统治的信息都认为是“国家机密”,这就是为什么中共操控经济数据的原因之一。


:中国GDP数字不可靠


中国经济数据造假早已闻名世界。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保罗?克鲁格曼(PaulKrugman)就曾经将中国经济数据斥为“一堆不可置信的符号体系”,“的经济增长数据,就像看一部科幻小说 ”。


2007年3月,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克强会见美国当时驻北京大使雷德(Clark T. Randt)时已经承认中国的GDP数据造假,不可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N6hA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