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外电:江苏泗洪县乱象惹媒体猛批

7月初江苏省泗洪县没依照省土地管理单位的许可,利用夜晚的掩饰,自行铺设柏油马路,并在贫瘠的土地上种植快速生长的大豆,然后在地上竖立起告示牌警示路人。

根据网站 报导,这不像那些都市的楼顶花园或太阳能街灯的告示,它分明是明目张胆的掩饰一条公路的建构案。当局为了食物安全与农粮自给,对可耕地的改建订有严格的限额。这一阵子以来,他们这种以种大豆来掩饰工程建案的笨拙做法,已成为中国 媒体与网路上的笑柄。


报导说,7月25日《京报网》引述受雇倾倒泥土的卡车司机之言,披露了这个消息。他表示倾倒的泥土来自建筑工地,然后用推土机压平。文章 所附的相片显示他们铺柏油前只要在大豆田里用手挖一个半米深的洞即可。?不久这则消息就传开了。7月28日中共一家喉舌报的社论认为这是一场闹剧,另一家喉舌报也认为地府荒谬,其行为惹人讪笑。


这种事媒体不需花多大功夫就可以找出一些前例。据报导,2010年江苏省另一个县也付钱给人民,要他们在工地上铺上稻草和玉米;2011年河北有个县在混凝土路铺上塑胶并种上蔬菜,企图逃避中共当局搜查非法的建筑工程。消息披露后,许多人觉得泗洪县干的事情不但是个闹剧,当地还有7位请愿者在7月16日早上聚集在北京《青年报》报社外,以吞服杀虫剂表示抗议。这场自杀是抗议政府官员强占他们的土地;他们早先向政府抱怨,但丝毫没用。


报导说,地方受冤屈的中国人根据制度可允许上访 ,向北京当局寻求解决。但是这项几百年来的传统 做法已经破灭殆尽,难得有人获得适当的解决。《京报》7月29日报导,那些请愿者已向政府请愿过29次,但丝毫没有结果,而7月16日在报社的出现则是第3次。他们的争端与另一件工程有关,而且在泗洪县又强行拆毁了许多房子。村民告诉记者,那些抱怨或拒绝接受政府补偿的人都遭到绑架、羁押,直到愿意签署拆屋协议为止。


泗洪县的照片显现出中共地方政府笨拙无能又恶意谋财害命的现象,北京惠成事务所律师 王新(音译)在其微博的文章上表示,媒体报导认为泗洪县的请愿者试了好几年,一点也得不到政府与媒体的关注。王向微博上近3万名追随者说,他们集体 自杀就是想引起这个麻木无救社会的注意。


最近这个异乎寻常的事情显现一连串地方政府所发生的恶劣行为,7月28日中共国营媒体表示,泗洪县的官员因建设案管理不当,造成7名请愿者赴北京上访 而遭受处罚。喉舌报称泗洪县委书记受到警告,襄阳市现任与前任党委书记也都遭到惩戒,同时,所有的情愿者都因涉嫌挑衅而受到羁押。《生活南京网》将新闻张贴在网站上,那些读者似乎也为此感到困惑。有的认为这个新闻让他头晕,有的认为中国的制度还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另一个人则认为官员被处罚的原因是他们维护治安不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ojco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