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大陆二线城市楼市或全面松绑


截止到8月4日,中国 47个限购城市中有17个城市官方确认取消限购。在楼市下行趋势中,一线城市成交量领跌全国,房价同比也出现下降,表明一线城市的房价处于即将大调整的前夜。图片 摄于北京,2014年 6月6日。(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据陆媒报导,截止到8月4日,中国47个楼市限购城市中已经有17个被官方确认取消限购,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一线城市取消限购有一定难度,但是其他二线城市取消限购是指日可待。在楼市下行的趋势中,一线城市成交量领跌全国,房价同比也出现下降,有分析认为,这些事实表明一线城市的房价处于即将大调整的前夜。

大陆 二线城市楼市或全面松绑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8月5日报导,到8月4日为止,中国47个限购城市中,已有包括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宁、海口、西安、无锡、石家庄在内的17个城市被官方确认取消限购。


世邦魏理仕杭州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英枢称,限购取消势在必行,也不排除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出现松绑的可能性。


杭州成为此轮限购松绑的风向标。马英枢说:“从市场面看,杭州是首个放开的准一线城市,比普通二线城市放开的风向标会强许多”。


就在杭州出台政策后不久,浙江楼市陆续开始松绑,多地开始跟风出台政策,8月1日合肥市宣布取消市内四区楼市限购政策当晚,浙江省金华市正式暂停执行2011年起推出的市区住房限购政策。


8月4日,又有绍兴、太原两个城市加入限购松绑行列。


马英枢认为,虽然北、上、广、深要放开限购政策目前可能有一定难度,但其他的二线城市的松绑指日可待。


一线城市房价处于大调整的前夜


陆媒《经济参考报》8月4日报导,随着上半年中国楼市的下行,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领跌全国,房价同比也出现下跌,表明一线城市房价处于即将大调整的前夜。


首先,一线城市集中了人力、资金和资源,各路资金对盈利机会和风险动向比较敏感,一旦发现房价上涨预期逆转,就会迅速撤离,造成一线城市房价下跌速度从平缓达到快速。


其次,像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多年累积形成的高房价,压缩了大量真正需求群体的购房能力,这些人无力在较高的价位承接,只能等房价跌回自住或改善型群体所能承受的区域内。


同时,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20%~30%的家庭,往往拥有多套住宅,早已消化掉了很多潜在的购房需求,在限购令没有放开的情况下,本地居民购房的意愿基本趋于饱和。


第三,一线城市主城区能够开发的楼盘相当稀缺,供应集中的地方往往远离城区,由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生活和工作成本居高不下,也难以吸引购房群体。


最后,个人信贷成本上升,房价下跌预期增强,购房者目前处于观望状态。很多银行对按基准利率发放房贷的客户设置了很高的门槛,房贷成本远比过去高得多,很多一线城市的购房者对于购房会变得更加慎重。


报导认为,由于推高一线城市房价的主要是投资、投机资本,当这些资本不再活跃甚至辙离时,房价会出现大跌。而高房价又使当地居民购买力受压,如果此时银行再实行房贷去杠杆,那么支撑一线城市的基石已经坍塌,北、上、广、深的房价出现大调整也在所难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8d0S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